光纤雷达FiDAR

点击数:503
分享到:

01/11

2023

光纤雷达FiDAR在智慧公路中的应用
北京见合八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01公司简介
北京见合八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光感知系统行业方案及数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当下主要产品为光纤雷达(FiDAR)及相关分析算法软件,具有全天候工作、全程连续追踪、超低功耗优点,成本对比传统方案大幅降低,可有力提升我国公路数字化进程。
天津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电子院光电集成微系统研究所成果转化项目,致力于光子集成器件研发和生产,产品包括SOA器件、光子集成微封装组件。
见合八方已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拥有30余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以及多份国家级实验室的检测报告。
公司始终坚持“自强不息,合作共赢”的企业理念,一方面紧跟光技术的发展,不断学习开拓和创新,另一方面与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展开了产学研合作,研发了系列光感知系统及算法,在智慧高速、车路协同、智慧城市等领域获得应用。
02核心产品
在"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的需求之下,深化绿色公路建设、深化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应用,建设监测、调度、管控、应急、服务于一体数字化平台也随之升级,形成了千亿级交通数字化升级的广阔市场。
见合八方FiDAR光纤雷达系统是一款高灵敏度光纤传感系统,采用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的多种光电先进技术,可实现几十公里范围内厘米级的高灵敏度解算。
产品亮点:
· 全天候:可工作在雨雪雾风等恶劣天气、白天黑夜等情况;
· 全程连续追踪:可实现全路段全部车辆实时全程追踪,无需多杆融合;
· 绿色节能:光纤无源,单台支持40公里,绿色节能,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大幅降低。
03解决方案
见合八方FiDAR系列产品可进行车辆、路况、事件、设施监测,应用于公路交通路段、隧道、桥梁等多个场景,并面向未来车路协同应用预留扩展接口。经过两年的试验场测试、路段测试,2022年完成高速公路隧道实测,多项关键指标超过视频方案;2022年底,发布FiDAR护栏撞击监测产品,可实现对公路护栏的实时监测、事件上报,并将投资及维护成本大幅降低。
面向未来的FiDAR车路协同方案,从路侧获取车辆连续实时的空间位置信息,通过AI算法获得到车辆的速度、车道以及公路路况等信息,为聪明的车和基础设施运用商提供全天候全程通行数据及超速监控等服务,可大幅降低摄像头和激光雷达部署数量,降低路侧建设和运营成本。
同时,该方案还可以与雷视设备进行融合应用,最大实现其优势互补,将整条高速的数据通过自研的多源融合软件算法进行融合处理,进一步提升准确度与精度。
该系统还可针对恶劣天气进行分析预警及应急处理,全天候自动识别交通事件、预测交通态势,并第一时间通过云平台和导航APP等方式通知交管部门或执法部门,最大程度保证恶劣天气下车辆通行安全、360度环绕视线监测、突发事件时秒级预警,从而真正实现从被动人工决策,到主动人工智能决策的管理方式升级。
目前公司产品及方案已经得到应用,并且有多项公路隧道交通检测项目正在实施中。未来,见合八方将不断开拓创新,让先进的光感知技术和产品应用于各行各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