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水冷壁爬壁检测机器人

点击数:769
分享到:

12/27

2022

锅炉水冷壁爬壁检测机器人
北京中安吉泰科技有限公司
01公司简介
北京中安吉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专精特新企业及双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在沈阳设有生产集成基地。产品主要服务于电网、核电、火电、水电和新能源等领域,致力于为能源电力行业提供智能机器人产品及特殊场景下智能解决方案。公司目前采用核心部件研发、整体产品集成的技术路线,同时拥有大数据计算、机器智能互联、各类图像识别分析以及核心算法等能力,可为用户提供专业先进的智能软硬于一体的解决方案及产品。
02核心产品
在双碳战略引领下,火电逐渐转变为新能源的重要支撑,安全、高效和低成本运维的需求更加凸显。火电厂中最容易发生故障的设备是锅炉,其安全生产和运维是重中之重。因此,面对当前行业背景,中安吉泰研发了锅炉水冷壁爬壁检测机器人,通过软件系统和硬件设备的相互配合,可以安全有效的进行无人化作业。
锅炉水冷壁爬壁检测机器人,专门针对电厂锅炉水冷壁的无损检测,通过磁轮吸附,能够在锅炉水冷壁的垂直和水平方向实现快速、稳定、安全的移动。通过搭载可实现视觉检测、无损测厚、清灰、打磨、冲洗、标记等模块完成水冷壁的无损检测任务。目前该款机器人已在中国多个火力发电厂拥有使用业绩。
产品特点:
1. 通用磁轮吸附爬壁机器人检测平台
能够在水冷壁的垂直和水平方向实现快速、稳定和安全的移动,通过人孔可以快速将机器人投放到锅炉内壁上,无需搭建脚手架,避免人工登高检测,降低高危区域或高空作业安全风险。
2. 智能作业终端控制
用无人作业机器人替代人工,实现模式选择控制、手动控制、自动控制、建模任务控制、建立软件模型、模型软件拼接、模型校验、辅助清灰任务控制、视觉任务控制、测厚任务控制、设备同步控制等所有现场控制,实现对设备的无差别全面普检,避免人工因经验、态度和情绪差异,实现标准化作业。
3. 智能系统软件服务平台
避免数据随意散落,实现数据的实时集中。集成了数据通讯、任务渲染、人工智能图像识别、云平台门户(资产管理、分区查询、锅炉设备历史数据查询、门户看板)、后台管理等功能,实现设备健康状况的智能预测。
4. 扩展功能模块,提高工作效率
可任意选配清洗、打磨、视觉检测、无损测厚、标记以及自动收投放装置等多样化模块。检修时间从原来的三周时间缩短到一周,按照600MW机组、节省14天,可增发2亿度电,增加收益6000万元。
03行业成果
目前公司拥有35项专利及38项软著,与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理海大学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拥有数十款能源行业机器人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能源企业,是国网、南网、中核、中广核、国电投、国能投、华能、华电、大唐、长江三峡等集团的合格供应商。
图片中安吉泰在国内火电锅炉无人作业平台案例数量第一,研发国内首个针对风机实现全场景智能运维方案。其中为红沿河核电站提供的爬壁检测清洗机器人和为大亚湾核电站提供的RRA水下检测机器人均为国内首创,均已成功投入使用,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主导制定2个机器人标准:《电站锅炉水冷壁检修机器人通用技术标准》和《火力发电厂输煤廊道巡检机器人通用技术标准》;参与制定2个机器人标准:《工业机器人整机寿命加速试验性能退化评价办法》和《工业机器人动态稳定性评价指标及其试验方法》。
未来,公司将会加大海内外高端人才引进,积极寻求国内外技术合作,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研发能力,在产品的人性化、轻量化、精密化、灵巧化和智能化上下功夫,并将不断深入了解行业需求、提升产品在不同场景下使用的性价比,打造拥有中安吉泰自主品牌的智能机器人,努力为能源电力行业的安全可靠以及智慧运行提供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