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关村社团信息领域第一联合党支部参观李大钊故居

点击数:1090
分享到:

07/20

2021

    2021年7月9日,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所属党支部北京市中关村社团信息领域第一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大钊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中关村华清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北京教育信息化产业联盟、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等社团组织的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的李大钊故居,简陋、朴素、清雅。这座小小的四合院看似不起眼,却承载了非凡的意义:它见证了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一系列最具代表性的革命实践活动,也是李大钊简朴生活和高尚道德情操的真实写照。党支部一行人先向李大钊雕像敬献了鲜花,缅怀李大钊先生。
    献完花,大家参观了《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专题展,系统展现李大钊同志在中华大地播撒马克思主义的真理火种、推动创建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革命实践等方面的卓越贡献。
    最后参观了“故居复原陈列”, 这里的一桌一椅、一书一画,都仿佛在讲述当年的故事,让大家感受百年前李大钊及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李大钊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师的高尚精神品格。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李大钊先辈学习,传承弘扬党的建党精神,把党的伟大事业继续推进下去。李大钊同志的革命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们,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