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委员会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点击数:798
分享到:

07/20

2021

       根据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关于开好2020年度联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3月17日,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白津津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点评,党建处杨雅琼同志、联合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党委书记左春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郑瑾瑾同志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从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务实创新、参观见学等方面,共征集到10条意见,班子对征求到的意见集体“把脉会诊”,逐项进行分析,明确了整改任务。

      随后,联合党委书记左春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左春同志主要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对党委存在的“落实学习制度不够严格、真抓实干的主动性不够、服务解难还不够、存在学用脱节现象”等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深刻剖析出了“跟紧跟上的能力素质不足、加强党性锻炼和提高党性修养不够、在使命担当上缺乏动力”等3个产生原因,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功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党委班子成员对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表示认同,并承诺齐心协力加强和改进班子建设,共同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然后,左春同志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着,左春同志代表班子总结发言。下一步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要在问题整改上下真功夫,对照检查材料,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全方位、一体化提出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在理论学习上强化提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在谋事创业上敢于担当,要充分发挥抓落实、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市委、综合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顽强的拼搏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实效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白津津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工作做得扎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问题查摆准、思想剖析深、措施制定实,在思想改进与工作推进结合上做得非常到位。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结合下一步联合党委工作,她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深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认真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组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四是着力做好联合党委底数摸查工作,深化支部规范化建设。五是自觉担当作为,扛起从严治党责任,做好“党建外包”问题及“非党员从事党务工作”的自查整改工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