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探索构建技术需求服务路径系列——人工智能丨大数据路演对接会

活动时间: 2021-12-21 09:30:00 - 2021-12-21 16:30:00

活动地点: (北京海淀)丰秀东路中关村壹号中关村壹号-A1座 2层路演厅

已结束
分享到:

活动详情

一、活动背景
科技创新总量是展示一座城市推进科技创新的现有基础和实力体现。近年来,北京紧抓科技、人才区域优势,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高精尖产业发展规划》和“三城一区”定位为重点,辐射带动多元化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空间格局,从创新环境、创新平台、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等多个维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打造北京经济发展新高地。

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是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引擎和动力。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快融合产业龙头企业、院所高校、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主体之间的科技成果转化,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将联合推出2021探索构建技术需求服务路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综合优势,确保科技供给与需求的有效对接,在政策、市场、技术、资本等领域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助力企业打造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协办单位:北京合睿科技有限公司
三、活动亮点
1.企业实地调研挖需求深入走访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小企业开展调研工作,精准挖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创新需求,从专业视角把脉企业科技创新难点,切实帮助企业优化配置科技资源。
2.创新资源对接促合作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转化开展专场对接交流,通过技术需求路演、专家现场指导、投融资及项目对接合作等多个环节,实现企业需求与科技创新资源匹配、撮合、对接,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升级。
3.产学研融合助发展以科技资源共享与成果转化为目标,联合专家团队有针对性的就产业政策导向和专项扶持政策做解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共性、关键和“卡脖子”技术创新需求,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联动创新、优化升级。
四、活动安排
01、企业走访、开展技术创新需求调研
时间:2021年10月-12月
地点:“三城一区”企业、科技产业园区企业及联盟会员企业02

02、人工智能专场路演对接会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09:30-12:00

地点:北京·中关村壹号A1座 2层路演厅

03、大数据专场路演对接会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4:00-16:30

地点:北京·中关村壹号A1座 2层路演厅

04、举办形式及参会人员

举办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参会人员:相关领域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领军企业技术专家;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企服公司和垂直媒体;有技术、投融资、人才、市场等需求的科技创新企业。

五、AI融合创新  深度赋能行业

探索构建技术需求服务路径系列之人工智能专场

人工智能是新形势下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已成为国内互联网及科技企业谋求转型的新方向和新风口,越来越多的行业和领域都在进行不同层次的智能化升级。新人工智能时代将是泛智能时代,迫切需要集聚产业、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加强人工智能的产业发展,覆盖的范围也远远不止传统理解中的互联网和科技行业。本次人工智能专场对接会,旨在通过“技术+人才+产业+资本”一体化配置科技创新资源,搭建立体赋能体系,助力解决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难点,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场景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 活动议程:
09:00-09:30  嘉宾、项目签到/上线
09:30-09:35  主持人开场
09:35-09:45  主办方领导致辞
09:45-11:00  5+ 企业技术需求路演展示(5min需求陈述+10min专家建议)
11:00-12:00  座谈交流,合影


六、深化数据应用 助推企业发展

探索构建技术需求服务路径系列之大数据专场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技术加速迭代、融合创新,数据要素全面渗透、价值突显,数字化转型走深拓广、需求释放,大数据产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深化大数据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让大数据成为新常态下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动能,本次大数据专场对接会广泛汇聚大数据上下游产业生态资源,充分发挥专家智囊作用,帮助企业了解大数据领域的最新技术趋势与最佳实践方式,助力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壁垒、供需对接问题,努力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新高地。

■ 活动议程:
13:30-14:00  嘉宾、项目签到/上线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4:15  主办方领导致辞
14:15-15:30  5+企业技术需求路演展示(5min需求陈述+10min专家建议)
15:30-16:30  座谈交流,合影


七、报名咨询

柴女士 18611917652(同微信)

张先生 18600525943(同微信)

报名链接:http://hdxu.cn/xnvV2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活动报名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