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智库+产业”模式丨长风联盟一智库成果被北京市科协采用

点击数:1405
分享到:

12/20

2023

近日,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撰写的《北京科技园区孵化器发展建议》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采用,并报送至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孵化器成为新时期硬科技创新创业的主要载体,同时也成为科技园区创新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科技园区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场所,孵化器则是科技园区中的“摇篮”,是帮助初创企业起步和成长的重要平台。随着近期北京市首批10家高品质科技园区和首批23家标杆性孵化器的推出,北京市科技园区的孵化器将迎来加速发展。
     基于此,长风联盟撰写的《北京科技园区孵化器发展建议》重点展现了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北京未来科学城、金隅智造工场、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中关村壹号等5家北京市高品质园区运营现状,围绕这些园区10家孵化器的运营模式、孵化面积、在孵企业数、自有基金等主线情况,结合园区内孵化器的实践与探索,总结出多项科技园区孵化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未来趋势,并围绕合作模式、金融服务、人才智库、赛事活动等方面提出多条建议。

作为北京市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智库基地”,长风联盟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热点领域撰写产业建议、研究报告40余篇,诸如《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北京市卫星互联网产业研究报告》、《关于北京发展区块链技术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等内容,为政府及时了解行业发展情况、企业改善资源配置提供参考依据。未来,长风联盟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深度链接联盟专委会,不断吸纳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协会组织等不同体制的专家学者开展产业研究、发布智库报告,为提高首都科学发展水平建言献策、助力搭建贡献才智的通道和平台。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