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杯丨“链”接大企业:走进风电领跑企业金风科技

点击数:499
分享到:

04/21

2023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兴起,“大云物智移链”等数字化技术与能源产业有机相融,成为引领能源产业变革、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源动力。2023年4月21日,长风联盟携手金风科技圆满举办长风杯“链”接大企业第二期活动。金风科技战略规划部部长兼集团首席转型官潘广崇、金风绿能总工程师刘伟携手20余位关注能源行业标杆企业的数智化决策者,围绕“智慧能源数字化”及“数字化转型之路”等主题展开深度探讨。
       走访环节首先参观了科技感十足的金风展厅。G7创新之路孵化中心副总经理孙雷从金风科技发展历程讲起,围绕风机制造技术、风能大数据运用、企业文化三个方面对金风科技做了全面并详细的介绍。金风科技起源于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电气室,经历了进口外购、自主研发的创新之路,现今已经成为风能机电技术全球领先者,产品畅销国内外。金风科技从早期就注重对风能大数据的积累与运用,持续推进各项业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将可再生能源的效率提升至新高度。
       主题分享:《金风科技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潘广崇-金风科技战略规划部部长/集团首席转型官
       “金风科技的数字化转型过程经历起步、整合、突破三个阶段,特点是从分散到整合,从内部向外部。现在正在经历应用系统从‘纵向建设’ 向‘横向打通’转变 ,产品建设从‘粗放式’向‘品牌化’ 转变。”
       “金风科技用数字化全面深刻变革业务、产品、管理,通过数字化应用系统广泛深入覆盖、数据治理驱动数据与业务深度结合、数字化产品积极面向市场以及数字化技术平台建设,全面有效支撑了业务和管理的需求。”
       主题分享:《以创新驱动新能源资产管理》
        刘伟-金风绿能总工程师 
       “金风科技资产管理平台以数据为驱动,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标准化业务流的管理思路,通过数字化智慧运营平台实现实时指标分析、实时调整策略,资产透明,以服务半径优化人员结构,提高工作效率的模式。”
       “作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手段,‘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将跃升为主力电源,新能源装机容量、发电量将逐步占据主体地位。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将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进入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金风科技将通过智慧运营技术,实现用技术能力提升资产价值。”
       随后,“长风杯”大赛负责人柴岚译对大赛进行宣讲推介。她提到,长风联盟是一家IT全产业链创新服务平台,汇集全国最优秀的产业资源,搭建“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平台,旨在链接更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加速项目与资本、市场与技术、转化与落地的融通对接,促进产业链对接和增值,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功能互补、和谐共赢。
       交流研讨环节,G7创新之路孵化中心副总经理孙雷和“长风杯”大赛负责人柴岚译担任本环节引导嘉宾,企业机构代表长风联盟、用友网络、昆仑数智、优锘科技、中润城汇、赛因斯、亚马逊云科技、微梦创科、中技新能源、宇时易能、英诺天使基金、臻云创投、西工大北京校友会材料学院分会等代表逐一介绍了各自公司机构的业务领域,并围绕风电场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产业服务等多项环节与金风绿能总工程师刘伟深入探讨,以更宽广的视角延伸整个产业价值链,发掘数字能源时代提质增效新模式。
       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和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金风科技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手段赋能风电全产业链,打造领先的数字化风电解决方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走访,可以实现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未来,长风联盟也将积极发挥自身产业资源,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全面推进风电数字化以及基于风电行业长期经验的能源互联网建设,将可再生能源的效率提升至新高度。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