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共建 长风联盟数字资产委员会正式成立

点击数:656
分享到:

05/12

2023

       随着2022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即数据二十条的发布到2023年2月《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发布,短时间内,从中央、国务院到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数字经济方面的政策、计划和规划陆续出台、发布和实施,相关领域数据的资产化建设与价值建设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的关键。
       基于此,2023年5月12日,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数字资产委员会正式成立。作为我国产业数字资产方面的社团专委会,将致力于推动构建和持续优化数字资产的创设、开发、管理、服务和应用的闭环、开放生态系统,为数字资产的产业生态赋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数字化经营提供分析、评估、诊断、规划、实施等咨询服务和数字资产工具,为政府部门和数字产业园区提供产业级解决方案,推动产业软件和服务的升级和发展。
       数字资产委员会由相关行业协会、产业机构、技术机构、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研究院所和高校等联合发起,特设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合规委员会,多角度对委员会的工作给予指导和监督;下设商品数字资产工作组、金融数字资产工作组、企业数字资产工作组、科技数字资产工作组、政策/产业园区数字资产工作组、数字资产机器学习工作组、合规工作组等机构,开展数字资产有关的重要领域的具体工作。
       未来,长风联盟将继续聚合平台资源,优化产品和服务,以产业数字资产为抓手,举办数字资产品牌论坛、组织数字资产培训课程、出版数字资产研究报告,促进数字资产创设、数字资产专业服务生态、数字资产市场流通,加快构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为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社会构建提供高质量的赋能支撑。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