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北京分会场评审总结会圆满落幕

点击数:727
分享到:

11/04

2022

       智创中国,点亮梦想。2022年11月04日,“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北京分会场评审总结会在北京中关村壹号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以“以会引才、以会强服、以会兴业”为目标定位,现场集结科技领域优秀项目、投融资机构、创服机构等产学研金代表50余人出席活动,线上吸引4000+科技领域工作者共同分享北京分会场20家优秀项目呈现出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先进技术。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依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总体部署,面向深圳、北京、武汉、滨州、西北、中山、香港征集项目,旨在筛选一批国内科技创新型项目,通过会议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会北京分会场作为“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的北京站点,以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为思路,赋能传统产业、提升科创服务、助力创新创业。
       大会北京分会场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承办,同时得到了来自协办单位中细软集团、中关村壹号和长风合睿空间的大力支持。
       活动伊始,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孙启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科技成果转化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是科技转变成现实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根本竞争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各参赛企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资源,取得更好的发展,助力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 支持创业”的大环境,激发更多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
       中细软集团北京区域负责人李洪海围绕“赋能技术创新 智领产业未来”为题作主题分享。从中细软集团发展愿景、运营战略、平台服务等方面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的知识流动和技术转移,并且可以通过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有效的开展信息交流、技术评估和交易、投资和融资、企业孵化、法律咨询等配套服务。
       在助力企业成长的道路上,长风联盟秉承以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不断加强多方合作,因此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长风联盟与中细软集团举行“技术转移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细软集团“技术转移平台”为技术权人和需求方搭建起互通的桥梁,有效促进创新产业链融合,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在各行业内的充分流动和优化配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长风联盟与此次大会北京分会场参赛项目元一畅想、航天驭星、中科唯速就“科技成果转化暨产学研合作”进行意向签署,旨在打破创新壁垒,实现各创新主体间的深度合作,全面提升科技供给与转移扩散能力,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
       今年大会北京分会场自启动以来,面向北京及周边地区、以点带面、累计征集300余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行业领域,且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要素的科技型创业项目。在历经层层选拔,经专家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审之后,脱颖而出20家参赛项目授予大会“北京分会场优秀项目”称号。在优秀项目展示环节,项目代表采用陈述展示加互动交流的形式,为所有观众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的技术质量、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来自实创投资、翠湖基金、华睿投资、金科君创、顺澄资本等投资人对项目进行了相关提问及建议,为科创发展带来新的启发与碰撞。
       随后,中细软集团北京区负责人李洪海、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孙启作为颁奖嘉宾为20家优秀项目授予大会“北京分会场优秀项目”称号进行颁奖,至此本次大赛画上圆满句号。接下来,长风联盟、长风合睿空间将继续做好投资大会后续服务工作,高质量举办金融对接会,切实为区内双创项目减压纾困,同时为获奖企业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科学普及、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促进优质初创项目在北京这片创业沃土上璀璨新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