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全球 协同创新”海外技术项目路演对接系列活动-斯洛文尼亚项目专场圆满结束

点击数:560
分享到:

11/09

2022

 
     2022年11月9日,“链接全球 协同创新”海外技术项目路演对接系列活动-斯洛文尼亚项目专场(专场1+专场2)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北京港澳台科技合作中心)、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由斯洛文尼亚BLUE SOLUTIONS d.o.o.、北京合睿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同时得到了中国老教授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斯洛文尼亚的6个国际项目展示了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优质成果,并与中方投资机构嘉宾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中斯间创新技术要素协同合作。同时,活动也邀请到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科技园区、科创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以及科技企业等近60余位代表线上参与。
       活动伊始,北京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北京港澳台科技合作中心)王旖琪副主任代表中方致辞。她提到,未来五年,北京将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形成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五子”联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关键“第一子”,北京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北京港澳台科技合作中心)紧密围绕这一方向,积极推动北京与欧美、带路国家及国际科技组织的合作。中心以北京市重点领域的创新主体的技术需求为导向,持续对接国际重点国家和区域的相关企业、机构、大学、院所等,同时也通过在中关村论坛上举办的驻华科技外交官平行论坛,掌握国际科技创新的政策、科技发展动向及科技合作进展,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搭建桥梁。此次与斯洛文尼亚合作开展项目路演交流对接活动,旨在搭建双方在前沿技术领域和科技人才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双方创新技术要素协同合作,深入链接“产、学、研”渠道网络,深化中斯双方的科技创新合作。
       随后,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合作机构代表阐述发言。斯洛文尼亚作为中国开展中东欧国家(和地区)科技合作的重要伙伴之一,一直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并且务实推动和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保持中斯关系持续向前发展。斯洛文尼亚在人工智能、机器人、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数据以及数据分析、智慧城市领域都有非常优质的企业,希望未来能和中方深入探讨各个项目在中国市场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并积极共享宝贵经验,共塑合作价值,为积极推进中斯双方科技资源对接合作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场路演的6个国际项目,分别是来自区块链与数据信息技术专场的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方案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人工智能人力资源数据管理方案项目、自动化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解决方案项目,以及来自绿色低碳与尖端智能工业数据技术专场的支持决策流程的信息管理系统项目、智能工业及尖端电工解决方案项目、大数据(电信)垂直产品生命周期管理项目。各项目代表围绕产品特性、市场分析、发展规划、融资需求等多角度展开详细说明。泰岳梧桐资本、华睿投资、微村智科、创梦创投等投资机构代表就企业路演情况展开积极地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专场路演对接活动结束后,中斯双方参会代表均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挖掘各个展示项目的技术特点与中国市场需求的“结合点”。未来,北京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北京港澳台科技合作中心)与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也将继续携手构建前沿技术资源平台和服务网络,吸引更多的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企业以及投资机构关注国际合作,促进创业成果落地转化,形成良好的示范性和推动性。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