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北京班)开班

点击数:1513
分享到:

07/12

2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系统党校对科技人才的政治引领作用,有效激发科协系统组织活力,2022年7月12日,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北京班)开班。近40名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高校科协、全国学会以及北京市科协评选的茅以升青年奖获得者、推选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代表等首都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以学员的身份参加培训。
       本期研修活动由中国科协党校主办,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校)、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承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讲党课。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北京市科协党校校长沈洁,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一同参加活动。
       张玉卓书记从胸怀“两个大局”,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聚焦“国之大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洁书记在党课后与科技人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是科协的使命和责任,希望科技人才代表们能够更多地为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激发创新活力,与科协一起共同打造科技生态圈,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以《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鼓励年轻人从头研发先进的系统软件》为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郑院士强调:“从头构建先进的系统软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关键是从现在开始做,涌现一批没事就写个操作系统的年轻人。只要我们想,我们便能。”报告思路清晰,催人奋进,鼓励青年科技人才坚定初心和信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向科技的广度、深度进军。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公司数智化高级专家赵亮以《后ERP时代的商业创新》为题作产业分享,从华为的供应链、产业链的困局与破局到雅戈尔“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协同”链主、用友平台主概念展开介绍,提出打造“区域的、专业的、共享的中小微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强调数智化是企业必不可少的趋势。
       研修活动还组织学员到用友产业园考察交流,近距离感受数字经济的魅力,让学员们深入了解数字经济的前沿创新和发展成果,切身感受企业数智化对产业发展的影响与改变,引导学员助力“科创中国”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科技贡献。
       本期研修活动安排在北京市科协“十大”召开前夕,由张玉卓书记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讲党课,体现了科协对青年科技人才思想引领、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面向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青年科技人才的政治素质和能力,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研修活动是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发挥科技团体和枢纽型组织的优势,把发现、培养、凝聚、举荐、用好人才贯穿在政治引领、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创新服务等各个方面,为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搭建平台,是科协系统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创新的有效路径。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