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无界 创新无限——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点击数:1754
分享到:

04/20

2022

科技无界,创新无限。4月20日,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圆满举行。大赛特邀政府部门领导、行业大咖专家、知名投资人等三十余位嘉宾导师莅临出席线下会场,通过主题分享、画像报告、圆桌论坛等形式,分享行业发展机遇,创业投资实战经验。线上视频号同步直播,累计吸引五千余人线上观看,力求让更多的生态伙伴、创业项目参与进来,引导北京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最大化地聚合创新、创业、创投资源,激发北京科技创新活力,点燃北京“双创”氛围。

活动伊始,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罗茁带来主旨分享《投资如同春种秋收》,他提到在近20年的投资经验里,所谓的投资方法论也是经过更新迭代的,做投资选择是第一位,不论是从芯片到应用,只有成为社会刚需才能有源源不断的发展机会。接下来,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围绕元宇宙产业特点与发展趋势带来深度解读。杨歌表示,“目前大众对元宇宙的理解处在一个分化和迭代的阶段,有不少对元宇宙的理解是偏颇和片面的,由于各个国家的政策和发展基础不同,因此对元宇宙的认识产生分化是客观现象。”

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对大赛进行推介,回顾了去年“长风杯”大赛赛事流程,总结了项目征集数据、对接交流成果,并对今年大赛给予重大期望。今年,大赛在赛事规模、导师阵容、赛程设置、配套激励等方面大力创新,不仅新设当前热点赛道开源创新项目专场,同时大赛广邀行业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院所高校、领军企业、投资机构、创服机构嘉宾坐镇,为参赛选手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并提供系列配套加速服务,力求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和创业机遇。同时长风联盟联合上奇数科在活动现场发布《专精特新产业画像与分析》报告,报告提到北京当前专精特新企业优势明显,科技创新势头更趋强劲,这无疑为“长风杯”大赛项目征集奠定优质基础。

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十方创投创始合伙人吴曼、中关村大河资本合伙人李荣阁、用友网络副总裁杨宝刚、北京IP副总经理郑自群、 方信资本创始人鲁学勇五位嘉宾分别从科研、产业、投资等领域阐述科技成果、东数西算、产融结合等话题。在分析产业与资本孰重孰轻的问题上,各位嘉宾从多角度、不同阶段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得出不同环境下,产业与资本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结论,企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也将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必经之道,创新以及创新成果的保护需要更加合理和完善。

借此时机,现场举行了“长风杯”战略合作机构授牌仪式,期望与各伙伴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科创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伴随着“长风杯”战略合作机构授牌仪式的举行,同步开启开源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四大专题赛报名通道,届时,欢迎广大心怀梦想、勇于拼搏的创业者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