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受邀参加“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评估座谈会”

点击数:1048
分享到:

01/28

2022

创新是发展的“新引擎”,改革是创新的“点火器”。为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力提速,在全国形成示范推动效应,2022年1月26日,中国工程院作为国家工程科技界最高咨询性学术机构带领开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评估座谈会”,来自评估专家组、企业代表及评估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与评估座谈会。
      本次评估座谈会由邬贺铨院士主持,简要说明会议背景和目标。诺诚健华医药科技、小米集团、字节跳动、长风联盟、寒武纪、旷视科技、未来氢谷科技、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工大智源科技、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等公司、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围绕各企业参与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实际情况,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及原因,以及对政府部门的建议。
      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代表联盟出席会议并讲到:长风联盟在支持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方面,其一围绕创新主体,成立北京开源创新委员会,搭建开源创新合作和对接平台,并围绕大中小微企业开展政策咨询服务,出具产业研究报告,制定团体标准。其二在引入创新资源,构建创新生态方面,设立投资咨询委员会,搭建创业者与投资人沟通交流的平台,持续挖掘优质项目,征集企业技术需求,解决企业卡脖子问题,同时开展国际化合作,推动国际项目和人才落地北京。除此之外,宋秘书长也围绕北京在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和原因方面作出分析。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作为评估专家组组长作总结讲话,指出如何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一个新的课题,并提出要大力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持续做优做强高精尖产业、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品质提升,为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