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链融合 产业聚集“科创中国”技术路演--西咸新区专场

点击数:775
分享到:

11/23

2021

       11月23日下午,“科创中国”技术路演——西咸新区专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共有5个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领域的优秀项目代表进行了精彩展示,累计吸引50余人观看路演直播,共享精彩纷呈的路演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指导;陕西省西咸新区科学技术局、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新跨界科技研究院、沣东新城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主办,同时由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科统企业孵化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创新(沣东新城)工作站、北京合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活动伊始,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秦晋一为活动致以开场词。他表示“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活动是中国科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其充分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手段,以政产学研金服用跨界融通的组织力,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创造要素集聚发展,重点助力科技型企业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构筑协同创新的价值共同体。举办“科创中国”技术路演——西咸新区专场,可以借助“科创中国”这一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平台和品牌,推广西咸新区的科技创新成果,打通产业链和创新链,打造“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让更多创业项目推进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实现茁壮成长。
      本次专场围绕西安“两链融合 产业聚集”广泛征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沟通与筛选,西安博恩生物科技、陕西国装电子商务、陕西宛鸣信息科技、陕西医臻生物医药、西安鹏远冶金5家企业出席路演,从项目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技术壁垒、团队成员、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分享,展开精简而又深刻的阐述。
      唐兴资本董事总经理高博、微村智科投资副总裁任天、安芙兰资本基金合伙人柳林静、中科创达首席架构师刘寿永、凯联资本投资总监张国军、恒运资本投资总监杜鹏、中科创星高级投资经理王柏凯担任专场嘉宾,从技术创新性、项目成熟度、落地可行性等多个角度对路演项目进行了深度评析。  
      其中,西安博恩生物科技的“可发育生物陶瓷仿生人工骨”项目凭借利用生物增材制造技术,自主研发生物医用材料,制备出可植入可降解的植入骨支架、填充骨颗粒等技术产品吸引了投资嘉宾的关注。随后,陕西国装电子商务的“追梦网约师傅安装平台” 通过自主品牌,搭建安防科技类全国网约安装维修平台,为千家网销型企业解决国内网约安装维修售后问题赢得了投资人的高度认可。不少投资人在会后主动联系路演项目,双方建立了紧密联系,未来或可商讨更多合作机会。
      活动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西北民族大学讲师马伊双进行活动总结,对路演项目的创新发展表示充分认可,同时希望通过“科创中国”技术路演的平台推动线上交流合作对接,线下促进资源整合的生态服务,把创新技术引向国内、引向基层、引向企业,帮助地方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
      至此,“科创中国”技术路演——西咸新区专场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路演展示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将致力于提供产学研供需对接的信息平台,打造技术服务与交易的运营平台,搭建人才与技术的赋能平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鼓励更多的企业加入科技创新的大潮中,助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稳步构建,打造创新驱动高原的新高地。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