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协举办专业智库基地与区科协决策咨询工作对接会在京召开

点击数:852
分享到:

12/23

2021

       为进一步推动科协资源下沉,让科协智库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区域发展,12月23日下午,市科协举办专业智库基地与区科协决策咨询工作对接会。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洁指出,长期以来市科协在促进科技智力优势向党政部门决策者转化方面做出了许多工作,在实践中基本形成了“1+20+N”的专业智库体系,区科协也具有开展智库工作的良好基础,市区两级智库资源协同联动机制初步建立,开创了市科协决策咨询工作新格局。
        沈洁强调,推动决策咨询创新升级是科技类智库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融入社会治理引领社会思潮、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投身主战场的必然要求。各智库基地、区科协要提高站位,肩负起新时代科协智库的重大责任。科协组织是科技工作者之家,要通过智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畅通科技人员释放价值的渠道,成为有活力、具实效、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沈洁要求,市科协决策咨询下一步工作,要注重围绕三个方面健全工作体制,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协决策咨询体系。一是抓好组织关,在市科协层面形成决策咨询工作统一协调、共同发展的科协系统全覆盖组织工作机制;推动智库基地智力资源下沉,形成智库基地与区级资源有效结合的工作机制;建立市区两级科协和各级组织合作联动的协同机制,凝聚更多力量。二是抓好选题关,紧紧围绕中央、首都、区域发展的战略布局率先发声,围绕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建言献策,围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调查意见建议和诉求,围绕行业区域发展应急事件和难点、热点敢为善为。三是抓好转化关,坚持人才优先,坚持通畅合作渠道,坚持注重品牌建设,坚持积极参政议政,打造高峰论坛、借势“两区三平台”建设,完善资政建言呈报机制。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对专业智库基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北京市科协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专业智库基地、朝阳区科协等6家单位围绕决策咨询工作经验、工作成效与发展设想作交流发言。北京市科协现代农业专业智库基地与大兴区科协、北京市科协科技发展专业智库基地与朝阳区科协、北京市科协地理信息与智慧城市专业智库基地与通州区科协等代表专业智库基地与区科协分别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双方将聚焦区域发展重要问题开展合作研究、规划设计等工作。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主持会议。20个智库基地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16个区科协主要领导,市科协调宣部、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