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构建技术需求服务路径系列之人工智能丨大数据专场路演对接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1376
分享到:

12/22

2021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创新资源的有效互动和交流,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应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12月21日,由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办,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承办,中关村壹号、长风合睿空间共同协办的2021探索构建技术需求服务路径系列之人工智能/大数据专场路演对接会顺利召开。
      此次专场路演对接会共邀12家优质企业,20余位专业嘉宾导师汇聚中关村壹号,百余名与会观众通过云上直播形式,共同见证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产品与行业场景深度融合发展趋势。活动采用项目路演展示、特邀嘉宾点评、一对一对接的形式,多维度挖掘企业发展需求,解决企业发展困境,提出建设性指导建议,助力北京打造科技型潜力项目。
      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是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引擎和动力。在人工智能专场路演对接会中,星测未来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小白世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纤测道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爱笔(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威脉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并针对当前人工智能大环境、大趋势详细阐述各自的技术产品、项目优势,抒发企业在研发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转化瓶颈。项目代表表示,很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好的机会和平台,可以与大家有更深入的交流和探究,进而启发项目创新思维,提升产业转化质量。 
      大数据专场路演对接会中的6家项目分别是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布科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技德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元一畅想科技有限公司。各路演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背景与优势、现状与规划及实际应用案例等方面作了详细推介,既阐述了技术需求,也表明了合作意向。各路演项目以此次对接会为媒介,充分利用“零距离”面对面机会,在政策、市场、技术、资本等领域与各行业专家、优秀企业进行广泛交流,深化合作。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孟祥武教授、北方工业大学的孙强教授、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澎、北京联通政企事业群首席技术官任立刚,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运营经理杨麒琨,中科雁栖湖创新平台运营执行总监王超,以及来自京铭资本、考拉基金、佳华科技、华软资本、中科创星、中航联创、泰岳梧桐资本等投资机构代表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提供了一个具有较高学术和技术应用水平的供需对接及创新合作平台。
     各行业专家从企业应用技术层面、投融资对接层面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合作等多个方面为企业提供真知灼见,助力优秀项目转型升级、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快速发展。投资机构代表表示,此次项目对接会的目的就是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打开市场创造机会,帮助创业者对接市场资源,对接政策、对接资本、对接创业伙伴,从而推动创新企业的加速发展。
     路演对接后,北京邮电大学孟祥武教授总结发言。孟教授围绕大数据趋势分析及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提到,当前大数据领域数据的存储,数据的移动化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例如数据的实时性,数据遗漏、误差这些问题还有待各企业更深一步探究,深入了解不同用户的需求,进而提高大数据使用方面的安全性。高校科研研究成果也将联合社会企业赋能大数据产业,共同提高高校科研成果应用的落地转化率。 

     未来,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联合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将带动各方产业资源在各方领导和企业家的关怀支持下,不断整合、优化各类服务机构资源,立足于企业全成长周期,为企业提供多样的创业服务及投融资配套服务。通过全流程、多层次、定制化的综合服务,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保驾护航,促进其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长足发展。

图:人工智能专场合影


图:大数据专场合影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