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 2021第一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点击数:1182
分享到:

10/12

2021

      智汇长风,创享未来。10月12日,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北京合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第一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举行。12强决赛项目巅峰对决,展现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项目创新创业高水平。
      本此大赛特邀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主席刘澎、用友网络副总裁杨宝刚、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泥藕资本合伙人龚娅杰、保利资本合伙人容立斌、元航资本合伙人陈东、中关村大河资本合伙人李荣阁、中科海泉合伙人葛雷、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合伙人龚大军、新势能基金合伙人陈超仁担任大赛决赛评委,共同见证决赛巅峰之战。北航投资、瑞昇基金、方信资本、安芙兰资本、恺元资本等5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共同出席见证。

图:活动现场
       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女士致以开场词,她提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对于加速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步伐,推进社会整体信息化进程起到关键性作用。“长风杯”大赛的举办旨在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团队,加速项目与资本、技术与市场的合作对接,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其后,大赛金融合作伙伴兴业银行代表杨静女士带来金融主题分享,充分展示科创金融专业优势,并致力于为科技型企业成长提供“商行+投行”一体化的全链条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现场还特别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圆桌论坛。本次圆桌论坛由长风联盟副秘书长孙启主持,中关村大河资本合伙人李荣阁、泥藕资本创始合伙人龚娅杰、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合伙人龚大军、中科海泉合伙人葛雷共同参与。各位嘉宾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业与投资机会”主题,从资本流动和资本政策、创业者和投资人的特质、泡沫中的高估值,以及更多创业者关心的热门赛道:元宇宙、人工智能、半导体、智能制造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充分的思想碰撞,阐述精彩观点启发创新智慧,盘点过往并展望下个十年。

图:圆桌论坛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7月底启动以来,历时百天征程累计征集542个优秀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通信和网络、工业互联网、物联网、集成电路等领域,历经四大专题初赛-复赛赛程,最终竞选出12强项目进行决赛路演。决赛路演采取“5+3”的方式进行,即5分钟项目陈述,3分钟互动问答。专家评委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点评视角,为参赛项目提供中肯而精辟的建议。元航资本合伙人陈东先生在路演之后进行点评总结,赞叹创业项目的新技术和新产品,提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项目的观点。

图:项目路演
      为了给大赛参赛项目带来新资源、新媒介,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不断升级,主办方特邀担任大赛评委的专家和投资人加入大赛创业导师,长期指导和帮助优秀项目成长,为参赛项目带来更多投融资机会。

图:颁奖仪式
      经过下午的激烈比拼,最终微纳卫星载荷解决方案项目荣获一等奖,入目智能眼镜项目、威脉清通微创能量医学项目荣获二等奖,AI四足机器狗、AI STAR人工智能虚拟明星视觉生成系统、聚焦视觉光谱技术的智慧农业大数据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其余项目均获优秀奖,同时也为一直支持大赛并做出卓有成效工作的合作伙伴颁发“优秀合作伙伴”奖。大赛主办方及导师为获奖项目及合作伙伴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并为获奖项目提供系统化的创业培训辅导、1V1投融资咨询、品牌推广、政策咨询、资源对接、估值报告、落地支持等相关配套加速服务,持续助力创业企业,达成业务合作拓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图:导师聘任仪式
      2021第一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是长风联盟、长风合睿空间联合举办的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是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大赛虽然结束了,但服务永不落幕。未来,大赛主办方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服务,借助平台资源力量、汇聚合作伙伴加持,搭建创业者展示交流的平台,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市场、技术、场地等多维支持,助力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大环境,激发更多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