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比利时办事处与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签署中比新智造创新项目孵化平台

点击数:1369
分享到:

07/15

2021

       2021年7月15-16日,作为国内机器人行业规格最高、颇负盛名的专业会议——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浙江余姚成功举办,峰会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合作共赢”为主题,在持续推进“机器人+”赋能百行百业的基础上,强化合作理念,进一步突出了峰会集聚产业链条、构建产业生态圈的美好愿景。
       本届峰会分为行业交流、引才引智、产业对接、专题活动、展览展示、机器人大赛等六大板块内容,集聚ABB、发那科、科尔摩根等机器人“四大家族”以及中科新松、新时达、埃斯顿等行业知名企业,体验形式多样、产业成果丰富,全方位展示了浙江余姚的机器人产业发展形象。而由余姚机器人智谷小镇主办、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承办的新智造创新技术和生态发展论坛,以“创新引领,构建融合发展生态”为主题,特邀海内外顶尖专家、资深学者、头部企业家等就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物联网的技术融合、共建融合发展的生态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产业交流。

图丨比利时CFAS咨询公司多米尼克总监致辞

图丨中比新智造创新项目孵化平台启动仪式
       在论坛签约现场,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驻比利时办事处CFAS咨询公司与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联合打造的中比新智造创新项目孵化平台正式启动。通过中比双方“平台+孵化”的科技创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国际间创新要素的协同合作,提高中比两国前沿科技领域的技术、人才交流频率,加速推进浙江科技创新企业链接国际先进领域技术、人才、项目的资源进程。
       据悉,CFAS于2015年成立于比利时林堡省,作为林堡省政府吸引国际资源参与开发建设重点技术领域多元化投资环境的标志性企业之一,CFAS将充分运用自身在前沿技术领域拥有的丰富知识与产业链渠道资源,帮助意向在中比市场发展的两国企业提供现实可行的建议和服务。

图丨CFAS成为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新智造专委会成员
       与此同时,在论坛现场,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新智造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专委会将重点探讨未来机器人产业及新智造产业化的合作方向,研究如何构建共享共赢的生态系统,推动机器人与新智造产业生态圈的构建。 
       据了解,本届峰会现场完成项目签约30个,总投资约为252.1亿元。项目将集聚产业链条、优化资源配置、协同区域融合,促成技术、人才、项目、资本的多重对接,进一步扩大浙江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态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