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携手 探秘跨境科技创投的路径

点击数:1434
分享到:

12/15

2020

       2020年12月15日,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长风合睿空间主办,北京高创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支持的国际联合共建培训中心系列课程-探秘中外携手跨境科技创投的路径,在北京举办,美国硅谷高创会创始人雷虹、天木资本创始人王圃分别授课讲述,多家机构代表基于机构已有的国际化资源以及服务模式,探讨面对新问题,新挑战,该如何调整合作形态,共享宝贵经验,共同探索跨境科技资源对接与创投合作的硅谷案例。

      美国硅谷高创会创始人、CEO雷虹,做“硅谷创新生态与科技投资趋势”的分享。回顾了硅谷高创会过去十年,硅谷高创会从创立之初便希望能构建一个与时代并行,见证并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全球化平台,从而帮助科技研发者们、企业家们、投资人们更自由、便捷地交流行业最新资讯、洽谈商务合作与交易、实现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硅谷高创会将依然致力于推动中美高科技产业技术、投资、人才交流,为企业提供创业咨询、资源对接、品牌宣传、会员服务、培训、公关等在内的多样化服务,成功打造了中美之间最具影响力的创业创新生态圈之一。

      Skywood Capital天木资本创始人王圃,做“后疫情时代的跨境投资与合作”的分享。百年大疫情,带来百年大变革!在后疫情时代,跨境投资,将围绕以新基建撬动国内大规模投资、以新消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以新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以农村“四新”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新科技创新工程抢占新高地领域开展合作。并分享了包括Google、NDPmedia、RocketSpace、zGlue等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多领域的投资经验分享。

      随后,现场与会人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学习与交流。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与两位老师交流关于中美对早期项目投资的比较少,相较于美国最大的投资机构,是美国国防部,而国内相较就缺少国家的引导,而多是企业性质的,可以为现阶段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而已。

      科技企业国际化,不论是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市场的布局,还是境外创业团队希望拓展中国市场,都需要科技服务机构的支持,将国际化和本土化进行精细的运作和结合。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将更好的做好科技服务机构的支持服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