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国际会客厅丨中韩科学技术资源专题交流会-中韩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发展现状及合作

点击数:1351
分享到:

09/15

2020

       由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指导,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芯创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中韩科学技术资源专题交流会-中韩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发展现状及合作”活动于2020年9月15日下午在长风联盟会议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专题交流会的线上参会者包括VR领域科技专家、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会代表以及青年学生等共计近500人。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光电信息技术与颜色工程研究所所长,北京市混合现实与新型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秘书长刘越教授以及韩国汉城大学ICT设计专业与IT融合工学部教授,汉城大学VR/AR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汉城大学对外合作处处长,信息通信产业振兴院首尔VR/AR制作中心研发主任,韩国动画学会会长金孝勇(Kim, Hyo Yong)教授分别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与国际项目交流与发展等方面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与观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会议中,金孝勇教授首先就韩国在VR/AR领域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技术演变,人才培养,应用落地等方面的情况向在线参会的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刘越教授则作为中国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及学科带头人,围绕自身科研项目的具体案例展开分析和演示,并结合5G技术在VR/AR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目标做了细致地阐述,让全体参会者对于我国的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现状有个清晰的认识。在问答交流环节,金教授和刘教授分别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关于技术开发、人才培养、政策扶持以及法律监管方面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讲解,互动充分。
        本次交流会后,中韩双方嘉宾均表示要加快双方研究机构,行业学会,高等院校间的技术交流和资源对接的工作。更好地促进双方虚拟现实技术的交流与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