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工智能峰会暨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产业扬帆新范式

点击数:1737
分享到:

09/24

2020

 
       2020年9月24日,在常熟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苏州保嘉容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以下简称“长风联盟”)联合主办,保利资本全程协办的“2020人工智能峰会暨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世界可穿戴之父史蒂夫·曼恩、长江学者吴启晖等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重磅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并与现场嘉宾展开激烈的思想碰撞,共同聚焦人工智能新技术,探讨产业发展新范式。

       在过去几年里,长风联盟不断汇聚行平台 先量,拓宽企业投融资渠道,引领各行业企业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实现产业双赢,最终促进我国服务机器人产业高效发展。本次峰会,长风联盟邀请20余位行业领军专家、300余家一线AI企业、50余家国内权威媒体齐聚常熟,参与这场以“聚力AI  加速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盛世峰会,获得10万+同步直播流量推荐。
       时至今日,人工智能行业已在国内掀起新一轮技术创新的浪潮,各行业企业迈入新赛道,及时把握风口良机、加强技术创新应用,是企业占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的重要战略举措。

中共常熟市委副书记、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焦亚飞致辞。
      峰会伊始,中共常熟市委副书记、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焦亚飞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常熟始终将创新驱动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举全市之力壮大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引进培育臻迪科技、因时机器人等60多家优秀企业,在物流、巡检、安防、家用服务等智能机器人细分领域,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技术生态,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各位嘉宾,利用峰会契机,更加深入地考察常熟、了解常熟,助力更多人才、项目和资金选择常熟、扎根常熟。常熟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好‘五星服务员’,携手共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的辉煌。”

常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志强做现场推介。
      随后,常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志强向在场的全体嘉宾,多维度介绍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产业结构、发展优势及未来科技产业发展规划,并表示,“常熟作为创新科技发展重要规划区域之一,已为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做好充足准备,将全力协助企业创新发展,赋能企业降本增效。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发表题为《无人机发展及其对构建低空网络的机遇》,通过梳理无人机产业意义,展现无人机在低空网络领域的发展机遇。他表示,未来AI将开启低空智联网新基建,通过智能网络、重构人们生活。

      世界可穿戴之父史蒂夫·曼恩,通过展示可穿戴计算技术的创新及应用,向在场嘉宾深度诠释人工智能技术对推进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吴启晖,则在会上向与会嘉宾展示《大规模无人机集群智能自组网》,看似简单的组网展示,实际上是由无数关键技术所构成,各项智能环节间的协同是复杂且不易的。
      值此“互联网+”时代,我国人工智能市场高速扩张,产业浪潮奔涌前行,服务机器人市场亦是风起云涌,不管是AI处理器还是各新兴智能服务板块产品,都在不断的冲击着现有格局,并且快速衍生至各类智能场景。而今,AI被纳入新基建,各界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愈加重视,势能不断叠加。
      会上,行业领军专家、头部企业精英大咖、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围绕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前沿热点、先进趋势、应用场景展开多场精彩主题演讲及交流对话,多方通过聚焦当前发展痛点,深度剖析市场发展趋势及需求,延展产品落地场景机遇,在激烈的思维碰撞的同时,为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更具参考的导向思路。

保利资本、臻云创投、方信资本、锦富技术对话人工智能的投资风口。
      2020人工智能峰会暨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众多行业专家的独特观点、现场激烈的交流讨论、各项优质智能成果的现场展示,不仅促进了各行业企业间的生态交流,更加深入挖掘了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具体应用价值。
      经过多年的产业战略升级,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扎根消费互联网的同时,还不断增加线上线下产业端链紧密度,行业内“经济共同体”现象愈加显著,产业互联网正不断深化。
      作为目前国内成立时间最长、最有影响力的ICT产业联盟,长风联盟自成立之初,便不断致力于探究产业前沿技术,为企业实现市场需求对接、产业链资源聚集,以期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对当前行业内各企业遭遇的难点、痛点进行解答与剖析,同时实现人工智能理念、技术、管理、运营方面的吐故纳新、传道受业,为我国人工智能服务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先进的理念与思路,促进产业良性正向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