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国际会客厅丨2020智慧交通国际优质创新技术与项目发展交流会

点击数:1365
分享到:

08/14

2020

       由北京国际科技协作中心指导,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南京融才交通科技研究院协办,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大力支持的“2020 智慧交通国际优质创新技术与项目发展交流会”通过线上会议直播的形式于2020年8月14日下午在京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受到了首都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青年学者、科研人员以及青年双创人员的广泛关注,总计近600人次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诚邀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艾渤教授以及日本中部大学可持续发展与全球智慧城市中心教授兼主任;日本名古屋大学名誉教授;中国清华大学特聘教授以及中国同济大学世界运输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林良嗣(Yoshitsugu Hayashi)教授分别围绕智慧交通创新技术与项目发展等方面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与观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林良嗣教授就日本智慧交通技术在曼谷和东京两地民众日常智慧出行方面的项目成果和经验做出了详实介绍,这对于中国自身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与发展理念的提升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艾渤教授作为中国5G技术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围绕智慧高铁及相关技术热点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情况,以及5G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和目标方向做了细致地阐述,让全体与会者对于我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5G技术发展现状和未来充满了信心。在问答交流环节,长风联盟也代表与会者就大家普遍关心的主要问题与中日嘉宾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和交流。
       本次交流会后,中日双方嘉宾均表示未来智能交通体系的构建,有效地利用和提升交通资源配置,以及纵向跨界培养大批涉及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无人驾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人才参与到加快城市智慧交通环境的完善工作中来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这些工作需要中日双方的学术研究机构积极合作,共同推动中日双方科技人才的不断交流和融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积极参与到双边智慧交通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应用及项目合作中去,实现未来的共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