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会(第三期)在线召开

点击数:1406
分享到:

05/27

2020


       2020年5月27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经开区信创园)主办,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承办的“北京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会(第三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吸引近3000人次同步在线收看,为信创产业从业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更好地助力信创产业集聚、保障信创产业健康发展。


       来自北京宝德自强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解决方案总监李海鸥以主题为《宝德超融合解决方案,助力信创私有云部署》作分享,结合实际案例场景,解析宝德自强的优秀解决方案。李海鸥表示,企业可以通过上云,实现简化业务部署,抢占先机、池化资源,提高基础设施利用率,从而应对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所面临的挑战。

        来自北京柏睿数据技术研究有限公司的产品总监车岩磊做主题为《专业的数据库软件和服务供应商》的分享,通过分析过往典型案例,切实了解实时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主要功能及特色亮点。车岩磊指出,柏睿数据是一家具有国产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产品(分布式内存数据库、流数据库)的大数据实时分析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为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及国民产业升级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

       奇安信集团技术总监冯真凯在《基于内生安全的信创安全体系分享》中提到,“我们应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及新一代信创安全体系建设方法,‘内生安全’是奇安信集团董事长于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首次提出,单纯依赖安全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已无法满足客户对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安全需求,需要信息化系统与安全系统、业务数据与安全数据、IT人才和安全人才等多要素的聚合,以内生安全来保障客户的信息化投资和业务运营。

       经开区信创园项目总监蔡连斌分享了经开区信创园的园区发展规划。他介绍,经开区信创园定位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以实现信创产业率先突破为目标,搭建以信创领域龙头为引领,以通明湖环湖土地空间为载体,以技术协同攻关为动力,以平台聚能赋能为支撑的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生态。构建“企业集聚+平台赋能+应用驱动+群体突破”的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模式,形成高端、高新、高价值信创产业集聚中心,输出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方案,推动中国信创产业发展。
       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提供技术、标准、人才、产业交流等方面的支撑服务,协助构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