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线上课堂丨中关村融资租赁+小微企业研发补贴政策宣讲

点击数:1479
分享到:

03/19

2020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全国各行各业均开启“抗疫模式”,采取了一系列强而有力的措施。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号召,将会议活动由“传统线下”向“新型线上”模式升级发展,推出【携手战疫情 线上公益课堂】,在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染风险的同时,助力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这个非常时期共克时艰。
       2020年3月19日,长风联盟携手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电子信息领域中心、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工程师学会筹备组,诚邀中关村管委会主讲老师,针对正处于申报期的两项中关村补贴类政策,从政策背景、支持范围、申报流程、疑难问题四方面做权威解析。
       2020年中关村科技信贷和融资租赁支持资金项目分两批启动申报,首批申报主体为在中关村示范区内注册、参与疫情防控或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高新技术企业(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收入(指企业融资业务发生时点上一年度的纳税报表收入)在2亿元(含)以下的企业,通过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担保贷款、并购贷款进行融资的,对按时还本付息的企业按照实际贷款利息的40%给予企业贴息支持,对单家企业单一信贷产品年度融资的利息补贴不超过50万元。这一政策申报,旨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完善中关村科技金融生态体系,为金融机构及科技型企业提供支持。
       2020年中关村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费用支持资金项目,其主要支持成立时间在5年(含)以内(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从业人员100人以下,2019年度研发费用在20万元(含)以上、收入1000万元以下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或在示范区范围内注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根据企业上一年度研发费用的支出额度,按一定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针对符合要求的相关企业,以普惠性补贴方式,贴合企业实际,精准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
       长风联盟根据项目申报周期,组织召开政策解读与申报实务宣讲会,旨在第一时间讲解政策体系,帮助企业准确了解、加深理解优惠政策,为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新引擎助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