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如期而至

点击数:2160
分享到:

10/28

2019


      2019年10月28日,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搭载首届北京工业大学“一带一路·匠心相通”国际学术系列会议在北工大国际交流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机构、高校、科技企业代表围绕主题展开了一场技术与未来的对话。

      北京工业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方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论坛旨在搭建科研院所与科技企业间的互动交流平台,以大力推动北工大科研体制创新,将北工大建成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

       “作为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长风联盟将紧抓国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之契机,推动人工智能人才、技术、产业、资源强力凝聚。”长风联盟副秘书长孙启表示。未来,长风联盟将持续推动产融结合,通过举办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项目路演等活动,帮助优质企业寻找投资机构,帮助投资机构遴选优质企业,促进人工智能企业与投资机构交流的同时,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应用、创新发展。

      5G时代下智能铁路将是什么样子?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艾渤教授认为,除了有智能的基础设施外,还应有深度的互联,利用大数据的收集、融合、处理与挖掘技术,实现深度的智能处理,从而实现智能的管理和决策。而智能高速铁路的应用,包括但不限于5G智慧车站、5G智慧编组、8K视频监控监测、乘车5G服务等。

      自2007年起,秘鲁一直是拉美地区经济增长的领导者,其主要经济驱动力来自采矿业、渔业、农业、纺织业、能源和旅游业。然而,在近5年间,秘鲁政府启动多项政策促进科技初创企业发展,这也为中国企业和初创企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中秘投资发展协会Alfredo Rolando主席,以《秘鲁无人驾驶领域的AI技术发展需求》为主题分享。

      用友云平台生态伙伴总监刘传峰带来《新一代数字化员工—小友机器人》,结合无人办公运营实例,从小友机器人做了哪些事;小友机器人是怎样实现简化操作;小友机器人如何帮助我们工作三方面,解析协同办公产品小友机器人的智能化运作,以解锁数字化工作新方式。

      圆桌论坛环节,北京交通大学艾渤教授、真机智能创始人刘智勇、小谛机器人创始人彭军辉、智行者科技商务总监陈明明围绕“无人驾驶与智能物流的前景”一主题,就智能物流时代,无人驾驶的应用场景、物流服务中“最后一公里”问题、智慧物流未来的发展趋势等问题与与会者互动交流,并就相关问题作答。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正式将发展人工智能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长风联盟探究前沿科技发展大趋势,从产业研究到场景应用,从自主创新到生态建设,联盟始终致力打造政产学研用的创新资源平台,搭建国内外企业与政府、科研院所、行业用户之间的交流合作桥梁,探索形成以企业为主体,资本为引擎,各方资源充分结合的产业化发展战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