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行·走进沈阳 促进区域创新跨越式发展

点击数:2950
分享到:

10/15

2019

      中国智能制造业发展已进入全新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开放新格局。而沈阳,目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关键时期,作为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城市和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将成为沈阳新标签。

      为加强京沈对接合作,实现资源集聚效应,助力企业和地方制造业融合发展,2019年10月15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政府、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联合主办的“创新中国行·暨2019产业转型创新论坛”在沈阳东方银座酒店隆重召开,论坛以“新产业 新模式”为主题,围绕沈阳优势产业资源和定位,研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将先进理念和优质资源与沈阳相结合,促进产业发展。
      沈阳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宁兴华表示,沈阳市铁西区是全国老工业基地,主导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化工、战略信息产业,传统的装备制造业较为密集,占领比重较大。而中关村在先进装备制造业、中医药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强大的优势,汇集了国家乃至世界上很多先进的技术和科研成果,是国家的创新中心。我们把中关村在技术方面和科研队伍创新方面的优势,嫁接到沈阳经开区和中德园,对经开区、中德园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都有着非常良好的支撑作用。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范宏利出席会议并致辞。
首批20家机器人、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等领域意向入驻企业与沈阳·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签约。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此次组织近30家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企业代表前往沈阳,旨在贯彻新一轮东北振兴国家战略,落实京沈对口合作战略部署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区域创新跨越式发展,助力产业高度聚集、创新要素齐备的新一轮振兴战略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