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协办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双创论坛

点击数:1351
分享到:

09/20

2017

      为更好地引导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参与“双创”工作,发挥产业技术联盟在整合产业资源、服务“双创”方面的优势,在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的支持下,2017年9月20日,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双创论坛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如期召开。
      自2002年,中关村首家产业技术联盟成立以来,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作为一种新型的产业组织和社团组织中的一支新生力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各项事业建设过程中表现活跃,已经成为中关村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本次论坛邀请到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张旭,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赵慧君,原科技部政法规巡视员、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新男,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全洪,北京国承万通信息CEO郭成及各联盟代表出席。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秘书长宋晶晶(左四)上台见证了“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倡议书”的发布,并与各位领导及联盟代表合影留念。
      论坛上,原科技部政法规巡视员、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新男以《融入双创机制 发挥联盟协同创新优势》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在介绍创新驱动战略本质的同时,表示借助“双创机制”,联盟可以更好地整合资源,实现更广泛、更大范围的协同创新。
随后,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全洪,北京国承万通信息CEO郭成等嘉宾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企业(联盟)特点,介绍产业生态、项目优势等相关内容。
      长风联盟是科技部首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试点,并被国家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认定为“首批A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此同时,长风联盟也获得了“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首批示范型社会组织”等荣誉,作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之一,连续多年入选北京市科委支持联盟名单。
      长风联盟汇聚全国最优秀的产业资源,充分发挥产学研用的创新服务链机制,围绕标准研制与推广、项目咨询、国际化、人才、培训、区域合作与对接、新技术新产品推广等多方面开展服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