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成功举办创投沙龙 与投资人近距离对话

点击数:1570
分享到:

09/22

2017

      2017年9月22日,由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指导,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的创投沙龙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以“创业项目如何获得资本的青睐”为主题,邀请来自北大燕园同德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智勇先生,围绕风险投资的作用、操作程序、投资对象的选择等关键内容为我们答疑解惑,吸引了多家企业的CEO及合伙人参加。
      钟智勇先生主要从PE(Private Equity Fund)和VC(Venture Capital)的概述、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吸引投资的核心要素三个方面展开交流。PE是指以非公众公司的股权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VC则主要指投资于中早期创业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其资金也可通过私募的方式获得,在明确定义之后,阐述了二者的区别与优劣之处。对于商业计划书的撰写,钟智勇先生简要概述为包括公司基本情况及技术产品、市场机会及行业分析、商业模式、融资计划等几个方面,并一再强调计划书中要将公司的“主营业务”交代清楚。
      在随后的交流中,钟智勇先生倾情分享了职业生涯中涉及的相关投资案例,详细介绍了吸引投资的核心要素,包括行业前景、商业模式、创始人与团队、技术与产品、财务状况、估值、对赌、退出方案,并将这八大要素比作“天龙八部”同与会企业领导就各要素的关键节点进行互动交流,给予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长风联盟通过组织创投题材的沙龙活动,旨在为创业者、企业CEO或合伙人分享投融资领域最新资讯与格局的同时,搭建一个零距离的对接交流平台,帮助创业者解决早期投融资的困惑和问题,助力投资人发现更多优质的项目资源,为聚合发展提供纽带和服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