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成功举办2015年第一次创新创业合作论坛

点击数:1094
分享到:

03/20

2015

      为了顺应国家创新创业战略,推动联盟会员创新能力建设,加快会员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步伐,2015年3月20日,长风联盟组织太极、用友、天云融创、嘉和美康、中科软、华宇、亚细亚、华迪、华胜天成、东方通、神码融信等1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长风联盟2015年第一次创新创业合作论坛”活动。

      论坛重点了解联盟会员在市场、技术方面的最新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如何利用联盟资源与会员企业目前的业务做更深入的整合,加强会员之间、会员与创业孵化器的合作机会,形成联盟2015年在创新创业合作促进方面的方案。联盟会员代表根据企业自身情况与可合作的方面纷纷发言:
      太极可提供自主可控的体系化解决方案,采用BOT方式为贵州提供智慧旅游整体运营服务;用友全面转型至提供互联网服务,实现ERP的互联网应用,并开展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天云融创向云计算服务转型,通过提供运维工具实现运维服务的开放性;嘉和美康在医院临床信息化积累了丰富经验,已开始涉足养老、移动医疗等领域;中科软专注于提供保险领域的信息化解决方案,通过每年举办“中国软件技术大会”储备软件人才;华宇是法院检察院信息化的专业提供商,正在开展中国法院民事案例库建设工作;华迪是政府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研发了一系列需求分析模型;华胜天成可提供大数据领域解决方案,目前已搭建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媒体平台;东方通是传统的中间件厂商,上市后通过收购公司向新领域拓展;神码融信银行信息化的专业提供商,目前开始涉及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领域;亚细亚是存储和产品和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通过提供异地灾备租赁实现从提供产品到提供服务的转型。

      经过讨论,长风联盟作为创新创业第四方服务机构,通过构建创新环境,聚集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咖啡等创新创业优势资源,形成创新创业生态服务体系。未来,长风联盟可以在如下方面开展工作:
      1、建立创业导师制,为创新创业提供智库保障。通过在联盟会员内部筛选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具有经验的导师,为创业企业、团队提供一对一的咨询和创业辅导;
      2、开放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发挥长风联盟作为第四方的服务能力与集聚效力,为重点企业开放的资源提供支撑,同时形成大企业与创业企业之间的合作互助桥梁。

      通过本次论坛,长风联盟将面向全体会员征集导师资源、创新资源,搭建创业平台,建立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并与各创业孵化团体逐步建立合作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等逐步形成工作机制,为打造联盟创新创业环境打好基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