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子着色剂行业领跑者

点击数:862
分享到:

01/06

2022

材华科技——大分子着色剂行业领跑者
市场规模+需求痛点

浙江材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色彩安全化的创新型科技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合成安全健康的大分子着色剂以推动化学与材料的进步,产品在彩妆日化、儿童玩具、酒瓶漆、涂料、皮革、食用色素、非线性光学材料等多种领域有非常大的应用前景。

市场规模:

基于终端用途行业,着色剂市场可分为包装、纺织、造纸及印刷、建筑及施工,汽车等;2022年,着色剂市场预计将达到656.5亿美元,2017年至2022年复合年增长率为5%;全球树脂及大分子材料市场规模2016年130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000亿美元。

需求痛点:

活性染料在染色和贮存的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活性基水解问题,每年因活性基水解而造成了20%-50%的活性染料损失,而且需要加入大量的盐和碱进行促染和固色,导致严重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此外部分芳香胺类偶氮染料具有潜在的致癌、致敏性,安全性堪忧,难以有安全、易用且环保的一体化着色功能性产品。

核心技术+产品优势

浙江材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分子着色技术涉及合成、改性、配方、工艺等各个层面,研发始于20世纪九十年代,历经十多个博士后课题组的研发,技术仿制高于医药的仿制难度 。

公司选择了聚醚类、聚氨酯、聚丙烯酸三种高性能材料作为基材,选取不同的颜色进行反应,把色彩加入到这些材料的“基因”里,可形成多种特性或效果的自着色的高分子材料,结构可调、软硬可变、颜色可选、性能可定。

技术优势:

国内首创技术:解决了传统共混配色方案耐迁移性差、涂层产生色块的问题通过化学着色,使彩色涂层永不褪色,提供了更为完美的调色解决方案。

健康安全:基于共聚和缩聚等反应型方法制备的彩色等功能树脂,将功能基团牢牢绑定在材料本身对于人体和环境没有任何危害,真正做到健康、安全。

绿色环保:基于水性高分子合成技术制备的水性高分子材料,真正做到绿色、环保。

应用范围广:可应用于涂料,皮革涂饰剂,油墨,指甲油,染发剂,树脂着色,特种涂层等多种领域。

大分子着色剂是通过一定的化学反应将发色基因引入大分子的主链或侧链上而形成的一类新的有色大分子聚合物,具有安全性高、不会被人体吸收等诸多特点,是一类节能、减排和降耗的环保型产品。

着色剂原料是一种功能性原材料,具有以下优势:

· 耐迁移好,大分子着色剂在被染物中没有分子迁移,不会造成混色污染现象。

· 耐热性好,大分子的非挥发性、高熔点和较高温度下的低溶解度,使其耐高温性更好。

· 安全性高,分子链尺寸较大,无法渗透皮肤,不会被人体吸收,达到口服安全级。

· 耐溶剂强,大分子着色剂在多数常见溶剂中不溶解或者溶解性很低,不易褪色。

· 相容性好,采用的分子骨架与被染高分子材料结构相同,相容性大大提高。

· 绿色环保,基于水性高分子合成技术制备的水性高分子材料,真正做到绿色、环保。

该技术已申请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先后被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关注,如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创业英雄汇》、人民日报、新华社等。

公司曾获得“昆山杯”第十九届清华大学创业大赛第一名、2019中国绍兴第四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以及“清华创+”种子基金支持,核心团队由清华、浙大、中科大的硕博士组成。

公司一贯秉承“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技术创新,引领国际”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先进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致力于成为大分子着色剂行业的领跑者,通过技术创新合成安全健康的大分子着色剂以推动化学和材料的进步,做色彩化学品的中国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