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可见+AI”边缘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

点击数:558
分享到:

07/14

2020

北京小眼探索科技有限公司
“红外/可见+AI”边缘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
       01 公司简介
       北京小眼探索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红外/可见+AI”边缘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成为红外/可见边缘智能全球领导者。 
       公司以计算机视觉技术、边缘AI计算、多模态融合为主要研究方向,以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为智能系统赋予感知、建模、决策的能力。公司自主研发的红外/可见光复合共孔径智能感知产品,可广泛用于疫情防控人体测温、轨道交通、自动驾驶、电力、安防、消防、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
       公司核心团队源于清华、北大、中科院等国内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于2018年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于2019年11月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02 项目介绍
       公司可提供基于FPGA/DSP/GPU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方案在感知方面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目标检测、识别与运动预测,使用结构化的深度神经网络进行高效和全面的计算;在建模方面以三维语义环境重建,为不同的传感器建立标准化的信号接口,高度可扩展和模块化的与物理传感器无关的环境重建;在决策方面有路径决策和路径规划,符合功能的理性端到端学习,实现透明化、可追溯、可推理。
       公司目前产品有:
       · 红外/可见+AI机器人感知设备:采用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实现多目标的检测和识别,通过对卷积进行压缩和裁剪,提升了目标检测的实时性,产品可用于轨道交通、自动驾驶、安防、消防等领域。
       · 红外/可见+AI车载传感器:产品体积小,功耗低,灵敏度高,可精准识别行人,车辆等物体, 弥补恶劣天气和黑夜下的物体精准检测问题。
       · 红外/可见智能图像增强模块:小型化、轻量化设计,方便与各种机芯集成,适应高速机动平台导致的图像仿射变换,适应目标平移、缩放、旋转、局部遮挡,适应光照变化。
       · 红外/可见智能识别跟踪模块:小型化、适应高速机动平台导致的图像仿射变换;支持多目标检出和多目标跟踪,稳定可靠的干扰检测、惯性跟踪和目标重捕获恢复跟踪。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针对疫情防控的紧急需求,小眼探索基于“AI+航天技术”,研发了一款结合“红外热像仪+黑体仪+软件管理平台”的快速、非接触、无感通行的测温方案,该方案通过节点拓扑关联,可以实现基于“端-边-云”的全网络智能化测温告警架构。
       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方案的竞争力,小眼探索再次升级方案,推出“猎影-红外人体测温系统‘’。红外测温系统主要由双光系统、黑体、三角架、显示器和管理软件构成。
猎影-红外人体测温系统
       该方案由红外热成像和可见光的双光系统组成,以“红外热成像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可准确地实现人脸检测及额头定位,对于体温异常者可实时告警,并抓拍双光图像,建立数据库, 可实现多区域人脸检测识别和区域温度计算和告警,目前,该产品与方案的测试结果显示,对人体面部温度35~45°C范围的监测精度优于±0.3℃,可实现每分钟200人以上的体温筛查。

猎影方案功效图
       03 项目优势
       小眼探索作为航天防导引头产品研发商,其产品具有良好的通用性,可以在各种恶劣环境下全天候工作,在复杂通态环境下也能保持性能稳定,优势显著:
       · 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军用:航空航天、军工防务、民用:智能驾驶、无人机巡检、智慧城市等领域。
       · 以”红外/可见+AI”为智能系统赋予感知和决策能力,基于空间和时间机制的博弈动力学,实现群体智能。
       · 基于算法、软件、硬件结合,提供嵌入式智能解决方案。
       疫情期间推出的猎影-红外人体测温系统经过不断升级以自身优势得到了各界认可:
       · 红外/可见共孔径光学设计,可以实现两种图像的完全重合,画面信息更多元,进而实现精准识别和轨迹跟踪。
       · 两种成像技术互相补充,人脸检测更精准。
       · 通过红外热成像仪鉴别人流中的高温人员,同步触发可见光摄像头对疑似发烧者进行人脸识别和身份确认,从而自动完成身份关联。
       · 温度异常实时预警,当图像中人脸温度超出报警温度时进行报警,并且保存图像。
       · 在线检测,快速诊断,支持多网多项网络协议,实现实时温度信息传输,精准检测、快速筛查、快速诊断。
       · 实时校正温漂,能够利用视野中的黑体实时校正温度偏移。
       基于以上优势,该方案不光可以用于疫情防控,也可以成为疫情结束之后,医院、学校、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安全领域的通用设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