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

点击数:1016
分享到:

07/10

2020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
       01  公司简介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原速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专注于工业AGV的核心技术即工业定位导航设备及相关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和实施。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定位导航算法研发的技术团队,辰天科技与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吸收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开发了基于反光标的工业激光定位器、基于SLAM的激光定位导航器和基于激光和视觉双SLAM的工业级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设备,并采用AI技术实现了彻底解决行业痛点的完美方案。
       自2017年起,国内已有数十家用户采用本公司产品,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合作客户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辰天科技致力于成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的领跑者,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产品和优质服务,全力为 “中国制造2025” 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2  项目介绍
       在具体的产品形态上,目前辰天科技主要推出了控制器系列、系统方案和调度等模块。其中控制器系列有Q300、Q600、Q900共计三款定位导航产品,分别满足具有不同导航需求的AGV集成商以及研制机构。
       工业AGV激光控制器Q300 / Q600:工业级定位模块,采用先进的定位算法,利用激光雷达的扫描数据,安全可靠的输出定位信息,为潜伏式AGV、牵引式AGV、自动化叉车、物料搬运车、智能泊车等各种工业自动导航车辆提供定位数据。Q300、Q600主要采用基于反光板的激光雷达定位导航技术研制而成。目前Q300主要面向有一定技术储备的厂商研制,采购方可以基于Q300做更多的开发及功能拓展;而Q600则是为了让采购者更快的进入AGV领域而提供的一套集成度相对更高,对于采购方技术要求相对较低的产品。
       工业AGV激光控制器Q900:针对工业AGV、工业自动化叉车、物料搬运车、智能泊车等市场所研发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采用车归级元器件,内置SLAM轮廓地图定位算法,具有高度稳定性、可靠性和产品鲁棒性。Q900主要面向于实际工作环境中由工作情况存在遮挡情况比较严重的场景。目前Q900产品在出现50%遮挡或者场景变换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证不丢定位,下一步公司力求通过引入AI及深度学习等算法能力,实现在场景变换超70%的情况之下仍能不丢定位。
       AGV、叉车系统改造方案和调度:针对传统叉车改造需要消耗大量时间和研发资源的痛点,潜心研发出一站式自动化叉车改造方案。功能包括:底层运动控制、导航定位、安全监测、调度规划、方案适应性强。
       同时,辰天科技可提供AGV设计、AGV叉车改造、定制软件等技术服务。
       03  产品优势
       辰天科技工业定位导航产品可适应各种AGV平台,自主定位导航设备最核心的技术环节,包括环境感知、设备定位、路径规划、导航四个关键环节,而这其中,机器人位置所在是整个系统运行的重中之中,有了定位才能形成后续的路径规划、车体控制、传感器避障控制等步骤。而定位的精度以及准确度也正是目前辰天科技技术及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技术特点:高精度、高可靠性算法,可适应各种复杂工业环境;
       市场检验:已服务40余个行业客户、完成超过60个项目;
       易用性:部署简单,4小时完成安装,1天完成调试;
       可靠性:符合IP65工业标准。
       目前,辰天科技系列产品已申请工业产品相关的知识产权15项,获得授权的有7项。其中,授权软件著作权5项,工业级产品已通过欧盟标准CE认证。
       在行业客户方面,辰天科技已积累40余家行业客户,相关产品获得了包括三一重工、格力空调、深圳怡丰等大型机构以及AGV集成商的肯定。经过长期的技术沉淀,并且通过实际场景的数据测试及用户反馈,目前,辰天科技已拥有比较完善的产品及服务能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