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类芯片及标签认证类芯片设计

点击数:991
分享到:

07/07

2020

北京中科银河芯科技有限公司
传感器类芯片及标签认证类芯片的设计、开发、销售
       01  公司简介
       北京中科银河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依托中科院微电子所雄厚的人才和科研技术资源成立的创新驱动型企业,致力于温度、湿度、水分、压力、加密认证等传感芯片的设计开发。在芯片设计方面,公司致力于感器芯片、汽车电子芯片及电子标签芯片的设计、开发、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在软件开发方面,公司主要从事工业过程控制软件、自动化测试控制软件的开发;在设计服务方面,公司为客户提供芯片开发、方案开发、软件开发等个性化定制服务。
       中科银河芯核心技术团队来自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除了此前曾参与过包括国家重大专项、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也拥有从产品选型、芯片开发、产品应用、市场开拓、客户技术支持、量产测试等所有环节实际项目经验。核心芯片开发人员10位,技术人员20余位,可以同时开发3-4款传感器或者模拟混合信号类芯片产品。
       02  项目介绍
       中科银河芯产品覆盖温湿水传感器系列、压力传感器系列、单总线芯片系列(主要是标签芯片)三个方向,产品包括分布式温湿度传感器芯片、单芯片RFID+温度芯片、单芯片压力传感器、单总线系列芯片等;以传感单元+信号调理的基本架构,公司核心技术包括单芯片水分温度检测技术、高精度温湿度检测技术、无线测温技术、传感器校正技术、大批量温度标定测试技术等,同时拥有软件设计能力、射频芯片设计能力、系统研发能力。
       温度传感器系列:包括单总线分布式温度传感器和2线制温度传感器。温度测量范围覆盖从-60℃到+175℃,精度从0.1℃到1℃,分辨率从9 bit到16 bit,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温度测量需求。
       温湿度传感器系列:包括单总线分布式和I2C接口温湿度传感器。温度湿度传感器的温度精度可达±0.3℃,湿度精度从±3%RH到±1.8%RH,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温度测量需求。
       压力传感器系列:采用MEMS+CMOS工艺实现,是单芯片实现方式,大大减少了芯片的体积。传感器整体误差小于1%,压力测量范围根据不同型号而不同,具有输出端与电源或地短路保护,输出全摆幅的特点。芯片工作电压为5V,工作温度范围是-40℃~140℃。
       电子标签芯片:GX2431是一款单总线电子标签芯片,每颗芯片具有64位ID号。芯片具有1024位的EEPROM存储空间,可在-40℃到+85℃温度范围,2.8V至5.5V的宽电压范围内工作,芯片在各方面性能达到或超过国内外同类产品。
       03  产品优势
       2020年中国模拟IC市场规模预计273亿美元,占全球一半;未来亚洲将成为国际集成电路的主战场。中国目前模拟IC市场规模大、自给率低,且专注模拟信号链开发技术的企业极少,中科银河具有深厚的研发基础、先进的设计理念,团队已在先期工作中积累了大量在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同时具备相应的封装设计和自动化测试流程设计的能力和经验。
       公司研发出的芯片集成传感芯片和模拟信号链路部分,可直接输出数字信号。产品集成度高、体积小、性能优良,在汽车电子、工业领域、智能制造领域、通信领域以及物联网等领域都可以得到广泛应用。公司芯片设计和设计服务技术壁垒极高且难以被复制,已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质审查阶段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集成电路布图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授权5项。目前合作客户包括中储粮5家A级供应商、华脉、科信、硕人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