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交易场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点击数:2687
分享到:

04/28

2020

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金融+交易场景” 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01  公司简介
       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系国内首家同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 “金融+交易场景” 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优品三悦作为科技助力金融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业务包括:
       1. 为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创建并运营符合其业务特点的交易场景(尤其是高品质的交易撮合平台)。
       2. 为交易场景(数据)和金融服务(产品)之间建立科技通道,从而支持金融机构为交易场景(供应链)中的各方提供金融服务。
       02  项目介绍
       目前,优品三悦主要围绕出行来打造各类交易场景,通过交易场景中B2B与B2C的交易,将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支付、授信等金融业务逐步的植入到交易的各个环节中:
       1. 优品三悦构建与金融业务结合紧密的出行消费场景,主要面向企业的刚需,比如:差旅服务、集采服务、企业发放福利的旅游基金等。据相关统计数据,2017年国内差旅服务总额超过3.5万亿,可形成上万亿的信贷业务规模,这个消费场景非常适合金融机构业务的植入。
       2. 优品三悦建立的消费场景以及提供的运营服务,吸引了大量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加入到银行等金融机构构建的消费场景中。目前,已有的消费场景中,以下这些产品和服务商运营的非常好,包括:首旅集团、首酒集团、首汽集团、康辉旅行集团、驴妈妈、携程、同程、途牛等。优品三悦通过技术搭建起消费场景,通过优质的运营整合吸收核心商业企业,共同为金融机构中的消费场景提供丰富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3. 优品三悦消费场景的链接多方,使得银行的金融服务有了一个更好的拓展点。消费场景的搭建与运营为供需两端的消费数据提供了金融属性,实现了供需两端从支付到信用消费再到供应链金融的高速通道,构建了基于未来的金融服务模式。
       4. 优品三悦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应用解决方案,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可追溯、可信任的特点,能够有效协助推进供应链金融的线上化和智能化发展,并且可将上游供应商和下游企业客户之间交易的信息流、数据流、物流和商流信息从线下逐步转移到线上管理,为将来的无感支付和账单电子化、智能化管理奠定基础。
       工银e差旅:工银e差旅是优品三悦为工商银行打造的国内首屈一指的、将企业因公消费与金融服务相结合的企业差旅撮合交易服务平台。为工行800万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定制化差旅管理服务,解决万亿因公出行差旅行业痛点。目前,工银e差旅上线三个月,签约近百家企业客户,并与多家大型企业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并逐步接入,包括大型国企央企、重点高校、医院等。
       旅游频道:旅游频道是优品三悦为工商银行打造的B2C出行交易场景,主要为企业提供发放旅游基金福利和个人因私出行服务。通过建立大数据中心,帮助工行为6亿工行个人客户及800万企业客户提供消费金融、信用支付、供应链金融等金融产品与服务。目前,旅游频道上线6个月,实现交易额近3亿。
       供应链金融:优品三悦与工行网融中心共同建立了平台型数据链场景供应链金融融资业务,针对与强场景的交易平台合作,在线获取真实可追溯的交易数据;通过控制数据链场景交易产生的订单流、物流、现金流等数据,帮助工行为交易平台的买方或卖方提供在线融资服务。其中,已开发和投产的场景包括旅游供应链金融(景区门票包销、酒店包房、机票包舱等)以及工银e差旅(因公出行),每个场景都存在上千亿的供应链金融市场。
       03  产品优势
       先发优势:
       是工商银行交易场景的技术提供+运营服务商;
       已与工商银行签订多场景互联网金融业务合作协议;
       已初步实现三悦交易数据中心(三悦云)与工行网融中心、普惠金融等金融产品的无缝连接,从而实现对各类交易场景进行自动化的数据金融服务;
       与工行创研中心、数据中心、网融中心、融e购等磨合近5年,基本完成了工银e差旅、旅游频道、e起拼等交易场景的开发并正式运营。
       可复制性强:
       开发的交易场景可以轻松地复制到其它金融机构或者具有大规模用户的企业;
       通过金融深入到交易场景的方式,优品三悦掌握了场景中的核心资源,将其整合到所构建的云数据中心,从而是实现轻松地扩展和共享核心资源到更多金融机构和具有大规模用户的企业中,为他们的用户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技术实力保障:
       优品三悦的企业级新一代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平台的构建思想,不是在选择一款数据库产品来代替传统的数据库,也不是选择一种新兴的、有特点的技术来解决或者克服以往技术不能解决的问题,而是在建立一种生态体系,构建一个能够适应企业现状,同时满足金融系电商在未来几年在复杂竞争条件下,能够以科技带来业务发展,以业务需求来促进金融科技进步的新一代供应链金融大数据生态服务体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