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年度中关村金融科技支持资金项目的通知

点击数:834
分享到:

11/14

2018


各园区企业: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进一步支持中关村金融科技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持续优化中关村金融科技创新环境,根据《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中科园发〔2017〕10号)、《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中科园发〔2017〕38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现开展2018年度中关村金融科技支持资金项目申报有关工作。
      一、申报对象


  金融科技企业,即在中关村示范区内注册的从事金融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技术、分布式技术、安全技术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二、申报项目

  (一)金融科技基础设施

  1. 支持对象和支持内容

  (1)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围绕征信、支付、数据、交易等金融科技发展关键环节,建设行业重大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并获得国家或北京市金融监管部门批复的金融业务资质或牌照,面向中关村企业或金融机构提供服务。

  (2)根据基础设施平台服务示范区重点产业和企业效果、技术先进性等情况,按照不超过基础设施平台在建设运营中已投入的场地房租、研发人员工资、硬件设备采购、软件系统采购、设备及系统运维费等经审计后费用的50%给予支持,单个基础设施平台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2. 支持条件

  (1)企业具有较高行业影响力且依法合规经营,未列入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黑名单;

  (2)企业实缴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含)以上,持续经营满一年,具备合法经营资质;

  (3)上一年度(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获得国家或北京市金融监管部门批复的金融业务资质或牌照。

  3. 申报材料

  (1)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支持资金申请表;

  (2)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复印件;

  (3)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企业行业影响力、依法合规经营情况;

  (5)基础设施平台的技术先进性情况、中关村企业或金融机构出具的对基础设施服务及使用效果说明,以及经审计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费用支出明细表及发票等相关材料;

  (6)国家或北京市金融监管部门批复的金融业务资质或牌照等文件材料复印件。

  (二)金融科技前沿技术示范应用

  1. 支持对象和支持内容

  (1)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开展实施面向安全监管、身份认证、风控与反欺诈等领域的前沿技术示范应用。

  (2)对于经金融机构总部或金融监管机构批准的、使用前沿技术、示范应用效果显著的项目,按照提供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机构签署的技术应用合同或采购协议金额的30%给予支持,单个项目最高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2. 支持条件

  (1)企业具有较高行业影响力且依法合规经营,未列入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黑名单;

  (2)经金融机构总部或金融监管机构批准并与具体负责实施的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机构签订合同协议,且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已付款金额超过合同总额的50%(含);

  (3)上一年度(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与金融机构或金融监管机构签署服务协议;

  (4)金融监管机构是指一行两会及其分支机构和各省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是指由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并颁发许可证的持牌机构;

  (5)申报单位为项目主承担单位。

  3. 申报材料

  (1)金融科技前沿技术示范应用支持资金申请表;

  (2)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复印件;

  (3)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企业行业影响力、依法合规经营情况;

  (5)金融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签订的服务协议、技术应用合同或采购协议复印件,付款发票复印件,项目技术先进性情况说明,以及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出具的前沿技术示范应用效果说明等相关材料。

  三、材料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2)需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装订线在左侧,封面、骑缝加盖企业公章。中文如无特殊要求一律采用简体,字号为四号宋体,行间距为20磅,英文、罗马字符、阿拉伯数字均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一式两份。

  (二)申请机构应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并按照中关村管委会要求提供相关申报材料的原件进行核验。若申请机构存在信息虚假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申请资格。申报提交的相关材料仅用作当期当次评审使用,不再退回。

  (三)对于已经获得2018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各分园高精尖产业培育项目支持的企业不予重复支持。

  (四)单家企业只能申报一项支持政策。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1月14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