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研究员莅临长风联盟 调研优化营商环境

点击数:494
分享到:

08/22

2018

      2018年8月22日,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研究员及其他课题组成员莅临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就“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背景下的营商环境”研究课题展开调研,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超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真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部分长风联盟会员创新企业参与调研。
      营商环境是指伴随企业活动整个过程(从开办、营运到结束的各环节)的各种周围境况和条件的总和,包括影响企业活动的社会要素、经济要素、政治要素和法律要素等方面,是一项涉及经济社会改革和对外开放众多领域的系统工程。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
      2018年3月18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公布首都优化营商环境的“9+N”一揽子政策,聚焦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获得电力、跨境贸易、获得信贷、登记财产等重点环节,以精简环节、精简时间、精简费用、增加透明度为重点,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努力为企业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调研会上,企业代表分别从目前北京市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对北京市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的建议意见两方面发表各自观点,包括在开拓创新产品市场、走向国际化方面面临的问题;北京市税收优惠政策、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北京市政府对吸纳和留住创新人才的鼓励政策等在推行力度上存在的问题;以及融资渠道宽敞程度、担保体系完善程度、银行贷款难易程度等。
      张建平研究员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倾听企业心声,接收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更加客观地了解北京市营商环境的实际情况,实现政企互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