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举办大数据产业发展及政务大数据应用讲座

点击数:1023
分享到:

07/21

2018

      随着云时代的到来,大数据在社会各领域、各环节中发挥的作用愈发重要,正因如此,大数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大数据行业专业人士及社会团体科技工作者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2018年7月21日,在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指导下,由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电子信息领域中心承办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及政务大数据应用讲座,特邀国家某信息管理机构大数据研究专家杨博士莅临,结合大量最新案例阐述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及政务大数据应用的相关内容,并与参会者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杨博士深入解读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最新政策,并从大数据视角看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2015年8月,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系统部署大数据发展工作;2015年11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首次提出,拓展网络经济空间,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
      现阶段,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数字中国建设稳中有进,各级政府的大数据发展政策也相继进入实施阶段,数据共享开放力度不断增强。截至2018年4月,全国已有8省市区成立大数据管理机构,18省市区设立省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与此同时,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的人才供需需求及初步形成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和两湖地区五大集聚区域显现。
      杨博士在现场表示,大数据之“大”,不仅仅在于其容量之大、类型之多,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用数据创造更大的价值,通过新的数据来源、新的分析方法、新的应用方式、新的发展机制这大数据四个“新”,把大数据变成有效的、能够支撑决策的小数据,以实现最终目标。
      本次活动由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电子信息领域中心承办,中关村东升创业者服务联盟协办,旨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