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承办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

点击数:1485
分享到:

07/10

2018

      2018年7月1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如期举行,针对有知识产权运用需求的企业、科技型企业、具有一定创新活动的企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中心知名专家主讲,以指导企业技术人员利用科技信息推动技术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原主任,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理事、创新方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盛小列从专利制度规则特性与运用、如何挖掘专利信息、专利信息应用绩效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专利信息对企业创新的帮助。并表示,专利权具有独占性、时间性、地域性的特征,专利的先申请制度和新颖性要求,决定了专利文献的及时性,加快了技术信息向社会传播的速度。
      2008年6月5日,国务院发布《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明确提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坚持“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为帮助企业节约科研成本,合理利用国内外专利资源,有效解决企业使用专利费用成本高、可利用专利资源少等问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发专利信息共享平台。培训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信息中心市场运营处副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张帆详细介绍了专利信息共享平台的企业注册、登录方式、数据范围及数量等操作流程,并列举实用案例,介绍平台便捷的检索功能及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目前平台上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专利、图书文献库、专利分析报告等免费资源分享。
      长风联盟利用自身平台资源优势,多次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旨在助力企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知识产权应用人才,推动企业在科研创新、科技转化、文化创作等方面的优秀知识产权成果,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能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