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点击数:2533
分享到:

04/23

2021

       根据《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章程》规定,2021年4月23日,长风联盟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在北京 · 裕龙国际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由长风联盟理事长、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主持,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授权代表近30人出席本次会议。

图丨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做工作报告
       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就2020年联盟工作及财务情况向理事会作报告,全面展示了联盟在产业智库建设、政府项目承担、会议活动组织、党建工作筹备、国际区域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宋晶晶表示,“2021年长风联盟将从三个方面加大企服力度,一是深化智库能力建设,围绕开源软件、人工智能、5G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以季度为单位形成产业研究报告/舆情监测报告,为政府制定政策、企业配置资源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加强创新创业能力建设,积累创业项目、投资机构资源,丰富联盟数据库维度,建立长风合睿自主品牌创业大赛,为创始者、创业团队提供“孵化加速+”等配套服务;三是强化国际区域合作建设,基于联盟自身平台优势,通过政府赋能、资本赋能、产业赋能、国际化背书等模式,推动北京科技优质资源辐射各地,促进国际产业合作、区域经济发展。
       与会理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由宋晶晶秘书长所做的《长风联盟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同意增补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长风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总裁施水才担任联盟副理事长一职;增补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长风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总裁黄永军担任联盟副理事长一职;增补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长风联盟理事单位,总裁戚宜斋担任联盟理事一职;增补北京智光安泰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作为长风联盟理事单位,总经理李智光担任联盟理事一职。
       长风联盟理事长、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监事长、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刘澎分别发表讲话,在充分肯定联盟2020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就会员企业自身发展、联盟整体建设意见及建议,与在座代表互动交流。用友、立思辰、软通动力、方正国际、北咨信息等理事单位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表示“后疫情时代,借助联盟平台、聚力发展至关重要,开展企业互动交流、扩大企业发声渠道、推动企业应用深入均是未来联盟的发力点,立足根本,联动企业形成品牌合力,共同推进北京信创产业发展。”
       2021年,长风联盟迎来成立的第十六个年头。作为目前国内成立时间最长的ICT产业联盟,未来,长风联盟将继续加强“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在政治上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业务上发挥引领和聚合作用,有力促进政府部门、会员企业、第三方机构等联动发展,在产业智库、创新创业、国际合作、区域协同、ICT产业对接等方面,凸显联盟的服务特色与品牌价值。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