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智造工场4家新成立的企业科协接受集中授牌

点击数:1486
分享到:

10/29

2020

       2020年10月29日,主题为“凝聚创新 驱动发展”的2020金隅智造工场园区企业科协成立大会在金隅智造工场如期召开,北京市科协二级巡视员陈维成、北京科技咨询中心企业服务部副部长王妮娜、海淀区科协学会部部长刘传等领导莅临指导,金隅智造工场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叶菲、副总经理肖博,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及园区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近年来,金隅智造工场多家企业积极与外部创新资源结合、开展创新合作,经过园区运营团队推荐协助,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华融普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海淀区科协批准成立“企业科协”,与此同时,经过公开征集、企业考察、专家评审、征求部门意见、主管领导审批等一系列的工作程序,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北京市科协批准建立“企业创新簇”。

图 |金隅智造工场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叶菲
      金隅智造工场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叶菲致欢迎辞。他提到,金隅智造工场以服务企业为中心,秉持“以科技赋能园区 以园区引领科技”的理念,目前已初步形成“一个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两个科技成果孵化与转化平台、三家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领军企业、四家智能制造行业‘独角兽’、多条科技产业链环节”的高精尖产业客户格局,园区智能制造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作为智能制造产业聚集新标杆,金隅智造工场努力开拓创新,联系科技企业需要,推进科技创新创业,促进园区和企业联动发展,全力担当起科技工作者之家的角色,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图 |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科院基地办公室主任郑淑荣
      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科院基地办公室主任郑淑荣介绍到:“截至目前,中科院基地整合园区26家科研院所,2600余套价值45亿元的科研仪器设备对外开放共享,开放国家及地方重点实验室116家,挖掘服务300多项科研成果。未来,基地将紧密结合园区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中科智慧工场的服务优势,为园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 |海淀区科协学会部部长刘传
      会上,海淀区科协学会部部长刘传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华融普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强调企业科协成立后,要认真履行章程,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海淀区科协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切实为企业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


金隅智造工场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叶菲为四家新成立的企业科协颁发荣誉证书

图 |百分点首席算法科学家苏海波博士
      园区企业科协代表百分点首席算法科学家苏海波博士在会上发言,表示:“百分点是一家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围绕数据智能、大数据和认知智能,目前发表200余项技术和软著,其中技术创新是里面最重要的生命线。公司成为企业科协后,将通过学术活动、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整个海淀乃至北京的科技、大数据技术水平的提升,更好的将我们的技术转化对应的科研产业成果加以分享,为我国大数据商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为三家企业创新簇颁发荣誉证书

图 |云知声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霄寒博士
      园区企业创新簇代表云知声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霄寒博士谈到,“创新簇是创新要素的集成体,汇集企业、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产业联盟以及科技服务机构等创新资源。云知声作为一家以科技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的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拥有专利授权和专利储备近500项,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未来,云知声企业科协将在市科协、海淀区科协的领导下,建立以企业为主体、项目为基础、专家为支撑的协同创新联合体,将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产学研用创新要素聚集起来,力争突破技术瓶颈,补齐技术短板,为助力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图 |北京市科协二级巡视员陈维成
      北京市科协二级巡视员陈维成对金隅智造工场高度重视企业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园区企业科协、企业创新簇的重要职能及主要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建设性的意见。与此同时,陈维成表示,企业科协是企业科技工作者组成的群众团体,是科协的基层组织,是科协组织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的重要触角,其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在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交流、提高员工科学素养、举荐创新科技人才、激发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天,新成立的四家企业科协,都是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新企业,企业科协成立以后,如何牢牢把握科协组织建设根本要求、如何推进企业科协建设、如何发挥新时代科协组织作用,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相信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四家企业科协一定不负重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团结带领企业的科技工作者,为首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服务。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关村科学城金隅智造工场,是以“大信息及智能制造”领域为产业核心,依托国家政策支持方向、产业发展定位,吸引并聚集了包括旷视机器人、百分点、云知声、G7智慧物联网、华融普瑞等众多优质企业入驻。未来,金隅智造工场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巩固园区产业定位,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全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空间新地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