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助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专题培训活动举行

点击数:1228
分享到:

05/11

2018

      2018年5月11日,在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指导下,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联合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电子信息领域中心、中关村京港澳青创中心、北京顺然天成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专题培训活动如期举行,吸引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5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
      近期,北京市科委连续发布《关于在相关区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18年度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了2018年北京市高新认定工作的启动进程。众所周知,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对于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不但可以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而且在享受人才政策、科技政策、市场角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及研发费加计扣除项目也是企业近期关注的话题之一。
      北京顺然天成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市创业导师兼中关村京港澳青创中心创业导师李丽以“五步化解国高新申报难题”为主题,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精准评估、主动做好知识产权布局、搞懂财务勾稽关系、掌握成果转化规则、把握申报材料关键点等五个方面,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基本情况、认定条件、申报程序和材料提交、费用结算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指明企业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内容。
      北京顺然天成咨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中关村京港澳青创中心创业导师鲍雷详细解析了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项目,着重从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的必备条件、评分标准、网上填报实操解析、评价流程,以及加计扣除实操、后期监管、案例及研发费用辅助账等方面进行解析,并对企业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会后,鲍雷老师与有意咨询的多家企业进行深入的一对一交流。
      作为长风联盟2018年政策解读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培训让各参会企业代表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政策有了基本的认知,未来,联盟将继续紧跟行业发展及政策趋势,结合会员企业对政策理解和把握的需求,不断举办政策培训、行业沙龙、技术交流、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更好地助力企业立足平台资源转化、交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