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举办“海智计划”人才政策及跨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点击数:1203
分享到:

05/17

2019

      2019年5月17日,首都海智讲堂第二期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如期举行,本期以“海智计划”人才政策及跨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活动重点探讨在国际人才跨国合作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推动首都科技创新方面的国际合作及如何有针对性的提高跨国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李虹老师从“海智计划”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机制、引智案例四方面加以详细介绍。“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于2004年2月正式启动实施,其核心是“链接”二字,即人才链接和机构链接。未来,“海智计划”将借助广大海外科技工作者的精英力量、科协内外部机构的资源力量,加强与联合国机构、国际科技组织与国际科学计划的协作效能,开展技术转移、园区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发起协同研究计划,汲取分享更多全球领先的国际科技创新资源,助力北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领先地位。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曾迪律师以“涉及知识产权的诉讼金额逐年上涨”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目前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所面临的问题现状,以及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诉讼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曾律师表示,涉及知识产权的法律诉讼,与传统的民事诉讼、经济纠纷诉讼不同,并非完全以获得经济赔偿为目的,而是掺杂了如分散竞争对手注意力、规划潜在企业收益等目的,这对于企业如何维权、怎样维权提出了更高要求。曾律师强调,对于海归创业者而言,在知识产权方面应重点关注技术权属、技术合作、知识产权获取和知识产权保护这四方面,并列举现实案例切实讲解知识产权的维权策略。
      长风联盟作为北京市“海智计划”深入合作的机构组织,曾承接“创新链接”系列国际峰会、搭建中欧创新创业平台、举办“海智计划”系列培训讲座,旨在全面整合联盟资源,进一步实现国内需求与海外智力资源的有效对接,广泛吸引“海外智力”为北京社会、科技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