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会(第四期)在线召开

点击数:1407
分享到:

06/29

2020


       2020年6月29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经开区信创园)主办,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承办的“北京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会(第四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吸引超1000+人次同步在线收看,为信创产业从业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的同时,更好地助力信创产业集聚、保障信创产业健康发展。


       来自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售前总监余刘库做主题为《中间件发展及未来趋势》的分享,介绍到,中间件是位于底层操作系统与上层应用系统之间的一类软件,广泛应用于分布式系统之中,为业务系统屏蔽底层系统差异以及提供公用服务,并保障系统的高效性、高可用性、高灵活性等,是应用系统建设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广泛应用于金融、通信、交通、政府、能源等行业。并介绍了东方通TongWeb中间件的作为基础软件技术形态、产业现状及未来趋势,对整个软件产业发展、软件生态建设的重要作用。

       来自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经理 韩晖做主题为《信创产业链上基础软件之一优炫软件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分享,介绍到,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IT技术和软件研发、产品、服务及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数据数据库产品和数据安全产品提供商。其优炫数据库管理系统(UXDB)既能满足交易事务、大数据处理和存储需求,又能满足目标用户是高可用、数据分析者和软件开发者的NewSQL数据库系统。并介绍了包括支付系统、农业数据统计、云上服务、OA系统等多领域的典型案例。结合产品路线及生态建设,能够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专业、可靠的信息安全保护服务。




       来自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信创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文涛做《北信源自主创新安全生态建设》的分享,介绍到,信息安全的威胁己经到了不能不高度重视的程度,一旦出现问题,涉及范围是非常广的,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是我们难以承受的。北信源是信息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及解决方案企业之一,从终端杀毒、终端安全管控、数据安全向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自主创新安全等方向全面拓展,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提供智慧安全解决方案,以内网安全、数据安全、边界安全为切入点,至今已先后研发了基于自主创新平台的多款自主创新安全产品,并分享了丰富的自主创新建设经验。

       经开区信创园项目总监蔡连斌分享了经开区信创园的园区发展规划。他介绍,经开区信创园定位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以实现信创产业率先突破为目标,搭建以信创领域龙头为引领,以通明湖环湖土地空间为载体,以技术协同攻关为动力,以平台聚能赋能为支撑的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生态。构建“企业集聚+平台赋能+应用驱动+群体突破”的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模式,形成高端、高新、高价值信创产业集聚中心,输出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方案,推动中国信创产业发展。
       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提供技术、标准、人才、产业交流等方面的支撑服务,协助构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