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助力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成功召开

点击数:1283
分享到:

04/27

2018

      围绕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和科技新城建设要求,深化保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与产业对接,2018年4月27日,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隆重举行,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专家,IBM、英特尔、谷歌、科大讯飞、神州泰岳、博思廷、清影医疗等知名企业聚集保定,探讨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助推优质资源对接合作。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作为支持单位筹备峰会各项事宜。
      作为全球下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关键领域,人工智能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这一规划的出台,宣告人工智能发展正式进入“中国节奏”。2017年11月,为积极落实国家战略、抢占前沿科技制高点,中关村发布《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培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未来三年中关村在人工智能领域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对相关产业带动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初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技术主导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峰会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以“创新前沿 聚焦AI”为主题,采用“主题演讲+高端研讨+人工智能技术展示”相融合的形式,令各界嘉宾眼前一亮。
      IBM硅谷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科学家凌棕博士以“人工智能发展动态”为题,从人工智能的发展简史及所涉及的领域到人工智能系统的形成与产业应用,通过结合IBM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成果、生动详实的案例枚举,对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方向进行了清晰的展望。凌棕博士在大数据领域与人工智能发展结合的独特见解,给与会嘉宾带来无限启迪。
      以色列高科技与生命科学领域协会(IATI)联合主席埃雷兹·提苏尔带来了INFI公司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App,这款应用主要是帮助消费者进行人脸情绪的识别和提供便捷的生活类服务。通过这一成果的展示,埃雷兹·提苏尔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当前国际上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刻变革、机器视觉技术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和技术成果,引发与会嘉宾的热切关注和浓厚兴趣。
      KlT GAMI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全球先进制造研究所总经理Dr.-Ing.Tobias Arndtt带来了德国在人工智能与传统制造业的应用与融合理念,通过系列案例分享,让参会者直观地了解德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实践与探索,也让参会者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工业4.0时代人工智能的应用潜力及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所面临的挑战。
      谷歌开发者伙伴引力空间创始人夏东明以“谷歌技术助力企业‘智慧’创新”为题,详细解读谷歌AI技术开放平台及TensorFlow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布局和应用场景。
      美的集团大数据总监、美云智数副总经理于英以“工业物联网+AI”为切入点,结合美的集团在该领域的研发、应用实践,向参会者系统阐述“美的版”工业互联网模式。
      科大讯飞京津冀公司总经理周佳峰详细介绍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领域的研究成果,结合峰会现场的语音识别展示,让参会者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人工智能的技术进展及应用。周佳峰在演讲中还展示了科大讯飞将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医疗、法院两个领域的事例,极大地改变了这两个行业传统的工作模式,在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的基础上,引领着新变革的到来。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AI大数据副总裁张瑞飞通过神州泰岳“扫黑除恶智能研判系统”的应用案例,向参会者详细介绍了泰岳AI如何通过语言知识与计算方法的有机结合,帮助公安系统对非结构化的警情文本信息进行处理,构筑合成作战平台,实现警务工作扩质增效,与公安行业客户并肩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
      北京博思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巍结合保定当前城镇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表示保定在人才聚集、资源引入、功能承接、产业升级等方面将有重大利好,及时疏通城市发展在运营管理层面所面临的压力与瓶颈,依托人工智能,构建智慧城市,将是保定应对机遇及挑战的重要举措。
      清影医疗科技公司董事长兼CEO邹昊带来以“人工智能与未来医疗”的精彩演讲。以人工智能两个时代的标志性事件——深蓝和阿尔法狗为起点,谈到人工智能正在深入应用到医学中的各个领域,通过人工智能缓解医疗影像市场的供需矛盾,从供给端促进普惠医疗的实现。
      为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城市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围绕人工智能创新赋能产业升级,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就“人工智能:保定的机会与挑战”发表各自观点。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