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国际会客厅丨彭泽忠谈新冠疫情对芯片行业的影响

点击数:1346
分享到:

05/24

2020

      2020年5月15日,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一周年前夕,美国对华为的限制措施再次升级,要求采用美国技术和设备生产芯片的企业,必先经过美国批准才能出售给华为。
      芯片属于半导体产业,也被称为微芯片,是集成电路的载体,亦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石。除手机外,芯片还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军工、航天等领域,成为保障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战略性核心技术。我国芯片自给率目前仍处于较低水平,核心芯片缺乏,高端技术长期被国外厂商控制,芯片已成为中国第一大进口商品。
      2020年5月24日,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联合合作伙伴Mans International邀请到在半导体领域摸爬滚打20余年,拥有诸多光环的留美博士、江苏凯路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泽忠博士,分享新冠疫情对芯片行业的影响。
      作为核心技术的发明者,彭泽忠博士在美国硅谷曾创立两家公司。2001年回国后,彭博士在中国创立凯路威电子有限公司,专注于新型RFID芯片的设计与开发。彭博士表示,中美两国有着不同的市场环境和文化氛围,中国的创新和技术驱动是以产业园区为载体、设立产业基金灌溉企业,在政府主导的生态圈下发展;在美国更多地是以市场为主导,创始人要懂技术,靠产品的性能和成本优势打造竞争力。
      “国际会客厅”是长风联盟推出的国际交流系列品牌活动。每一期,我们将邀请资深国际专家,围绕全球科技创新创投相关的技术、项目、人才、市场等话题与经验开展交流讨论,为中国企业把脉国际市场,为海外企业搭建合作机遇,促进科技创投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