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会(第一期)在线召开

点击数:1681
分享到:

03/30

2020

       2020年3月30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经开区信创园)主办,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承办的“北京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培训会(第一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吸引超3000人次同步在线收看,为信创产业从业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更好地助力信创产业集聚,保障信创产业健康发展。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从信创产业底数、发展措施两个方面,对北京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情况进行介绍。北京一直是国家基础软硬件最重要的自主创新基地,也是产业基础最扎实、资源质量最好、聚集程度最高的城市。当前,北京正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邀请大家扎根北京发展,共同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

       统信软件作为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产品,提供了安全可靠、美观易用的操作系统解决方案,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木梁对统信软件在打造操作系统创新生态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做重点介绍。现阶段,统信已同国内各主流整机厂商、安全企业以及数百家软件厂商开展全方位的兼容性适配工作,共同发展和建设软硬件技术生态,力争在十年内成为全球主要基础软件与方案供应商。

       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信创总监靳国杰从龙芯的发展历程、系列产品的定位及特点、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详实介绍。龙芯在知识产权、研发能力、供应链、企业资质、长远发展等多个方面,坚持自主研发路线,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建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产业体系。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信创售前总监周伟以《厚积薄发,全行业信创经验分享》为题,对东华软件发展历程、东华软件信创工作加以介绍,并分享了东华软件在信创建设过程中的项目经验。周伟表示:“未来,东华软件将凭借在政务、金融、医疗、能源等行业积累的市场优势,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支撑,聚焦信创领域核心技术研发,逐步打造聚焦政企信息化的全行业、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东华信创生态’”。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建从《基础软硬件产品兼容性标准体系》的角度展开分享,以典型案例为引,对“兼容性”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兼容性的理解误区,基础软硬件兼容性现状、面临的挑战,兼容性标准体系解决的问题等逐一介绍。
       北京信创企业现已基本覆盖信创产业链所有环节,形成了产业链条完善、核心环节突出、整合能力较强的发展格局,未来,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提供技术、标准、人才、产业交流等方面的支撑服务,协助构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