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 长风联盟聚焦创业团队必知的股权问题

点击数:1942
分享到:

09/24

2019

      如何做好股权架构设计是创业公司组织结构搭建的第一步,这其中需要法律、财务、税务及管理的高度融合。2019年9月24日,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携手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工程师学会筹备组在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创业团队必知的股权问题,诚邀未来法律创始人及CEO、北京万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贺伊韩,就创业团队如何进行科学动态的股权设计、股权设计的道与术、企业融资有哪些步骤要做等创业团队关注的焦点问题展开分享。
      贺伊韩通过大量实例,从创业团队必知的股权问题、企业融资面临的可能风险两大方面,就股权分配、期权设置、融资步骤三部分中的主要条款、操作计划、法律风险等内容进行充分阐述,助力参会者掌握适合自身企业的参照模型。
      在股权分配模块,贺伊韩从法律角度详细介绍需着重注意的几个关键股权比例:67%,绝对控制权;51%,相对控制权;34%,一票否决权;10%,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工商变更登记,任何比例的人员均需要配合参与。
      作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长风联盟充分认识到,在全新合伙人来临时代,随着股权分配、股权纠纷、股权激励、股权融资等大量爆发,如何进行合理的架构规划?如何适当规避法律风险?显得尤为重要。后续,联盟将继续开展各类型主题活动,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路演、创业辅导、产业运营等,扶持初创企业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