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携手CCTV2《创业英雄汇》举办大数据医疗专题交流会

点击数:1052
分享到:

07/29

2017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在会上发言。
      2017年7月29日,在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指导下,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携手CCTV2《创业英雄汇》全国学习会北京分会共同举办大数据医疗专题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英国桑德兰大学数据科学教授、首席数据科学家、 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计算智能协会大数据专委会主席彭永红,美国教授、智能健康研究方向国际专家赵文兵进行分享、交流。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新节目组组长、《创业英雄汇》总制片人闫琼,《创业英雄汇》全国学习会北京分会会长陈志成,中关村梦想实验室总经理张岐,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法旺及长风联盟会员企业、创业英雄等50余人参加。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出席交流会并发言。

      彭永红教授就“大数据平台”这一主题作演讲,围绕大数据的创新技术、数据收集与分析、大数据创新生态及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内容进行深度解析。

      赵文兵教授以美国养老机构的行为监测系统为例,讲解人工智能行为数据分析在医疗及养老领域的应用情况。随后,参会嘉宾就大数据医疗领域相关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全面推进,我国大数据发展迎来“黄金期”。网络强国建设、“互联网+”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与此同时,随着医院电子病历系统、影像采集与传输系统、手术管理系统等信息化系统的日趋成熟,多源异构的大量数据类型汇聚在一起,传统的计算分析方式已很难满足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处理需求。
      长风联盟紧跟IT产业发展潮流,多次开展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聚合大数据与其他领域资源,加强领域间对话、交流,促进企业间往来与合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