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组织创新方法论研讨会

点击数:1323
分享到:

09/15

2017

      2017年9月15日,由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指导、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的创新方法论研讨会如期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聚焦企业创新需求,加强创新方法工具和产品研发,推广应用服务基地建设,树立典型企业示范,并围绕全创新链构建方法支撑服务体系,从源头上提升企业研发效率、竞争力及持续创新能力。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科技部创新方法专家、北京市机电研究院名誉院长张武城教授主讲,北京市科技咨询中心企业工作部部长李晓征及大唐电信、华迪计算机、东软集团、超图软件、软通动力、华宇软件、立思辰、文安智能、中科软智等企业代表出席研讨会。
      北京市科技咨询中心企业工作部部长李晓征感谢长风联盟提供此次与企业直面交流的机会,并简要介绍了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的相关情况。
      科技部创新方法专家、北京市机电研究院名誉院长张武城教授围绕“经典TRIZ和中国特色的创新方法SAFC分析模型”这一主题,通过对大量专利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多维度地介绍了TRIZ的来源、理论体系以及包括进化、功能、矛盾、资源、系统在内的各基本概念。与此同时,张武城教授还详细介绍了SAFC分析模型的产生及组成,并列举实例讲解各功能模型的详细内容。
      会上,与会代表分别简述各自企业的文化背景及业务领域,并进行互动交流。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郎丹表示,“长风联盟作为北京市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希望将科协优秀的专家、服务资源引向企业,通过挖掘企业需求、安排相关培训,对企业的业务实践给予帮助,有效地推进创新方法的落地实施。”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