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idcon上海2018圆满落幕 让安卓遇见美好生活

点击数:1264
分享到:

06/28

2018

      作为全球安卓开发者的一次风向标盛会,droidcon自2016年登陆中国以来,经历两届大会锤炼,本届droidcon上海2018安卓技术大会以“安卓遇见美好生活”为主题,搭载全球最具影响力的MWC世界移动大会于6月28日首次亮相上海,为业界领袖、技术大咖、技术开发者与从业者成功地奉上了一场安卓盛宴。
      本届大会由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德国Mobile Seasons GmbH携手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采用主论坛、分论坛、展览展示相结合的一站式全方位活动模式,围绕Android开发与用户体验、Android开发与应用两个维度,邀请Google、Facebook、Intel、支付宝、小米、美团、网易、饿了么、民生银行、中科创达、中移物联网、Appetizer IO、合合信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安卓领域大咖与博主亲临现场,直面解析移动发展趋势热点,助力企业探索商业先机与跨界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戚正伟教授主持大会主论坛。

      大中华地区首位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向的谷歌开发者专家林嵩以“移动端的机器学习”为主题,从产品编码图像的处理时间、字符串识别的准确率等需求方面,介绍Google移动端用户体验的改进方案。

      人类社会正经历以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系统等技术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汽车作为工业桂冠上最璀璨的明珠在科技浪潮的推动下,正向着智能化、互联化的方向发展。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邹鹏程表示,操作系统的演进伴随着计算平台的发展,中科创达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平台技术提供商,凭借在智能操作系统领域近十年的技术经验积累,不断夯实着自身智能汽车的技术生态。

      网易移动安全技术专家卓辉以《Android应用破解及防护进阶之路》为题,通过列举Android应用的破解案例、网易应用的防护案例,解析移动APP的安全风险、移动安全的进阶、未知的安全风险及防护技术的发展方向等,引发与会嘉宾的热切关注和浓厚兴趣。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无线开发专家翟一帆详细介绍了客户端H5容器的体系建设,表示随着手机设备硬件的逐渐增强,越来越多以往要用native实现的功能,被逐渐迁移到H5上,虽然此举带来了更强大的灵活性和更高的开发效率,但只是简单使用HTML/JS实现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一整个开发、测试、上线、线上监控的体系流程。

      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人均每天使用手机超过4个小时,网购用户占人口总量的96%。毫无疑问,新零售已成为当今商业成功的必要元素。Facebook的高级安卓工程师赵思若带我们走近新零售,了解最新的硅谷趋势预测及国际几大主流支付方式的终端操作,为新零售添砖加瓦。

      开发者越来越关注异步编程,Kotlin用协程新颖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并将其无缝结合到Android的代码当中。饿了么资深Android工程师张涛带领大家自顶向下的了解Kotlin协程的魅力所在,让与会嘉宾直观地了解Kotlin协程的本质、工作机制等。

      小米MIUI系统工程师袁辉辉从续航、性能、Framework等方面,全面解析Android P的新特性,并表示,Treble计划可让系统与硬件相关的解耦,以加快系统的升级速度。

      Appetizer IO项目创始人夏鸣远博士以“让测试更真实:插桩驱动的干扰测试”为题,从开发环境、测试环境、预发环境、用户环境四个维度,解析各环境下的测试需求及特点。

      民生银行总行科技部创新技术研究院的邓凡平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ART虚拟机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自身研究,阐述从Java源码到虚拟机内部信息的转换和表达、art文件的来源和作用、Java方法的执行等,引发与会嘉宾的浓厚兴趣。

      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资深软件架构师朱冰以“安卓防篡改和防重放安全存储解决方案和虚拟化”为题,就如何基于英特尔SoC平台eMMC/UFS RPMB快闪储存植入这类安全存储服务的完整软件栈(包括安全存储(RPMB)秘钥、硬件密钥绑定、工厂密钥配置过程和安全存储软件接口)、如何在自动虚拟化环境中将安全存储虚拟化等内容展开分享。

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魏治主持大会分论坛。

      美团网资深技术专家王胜华以“新零售行业”为切入点,结合美团外卖APP商超模块在该领域的发展历史及架构推演之路,向与会嘉宾阐述商超模块的初期形态及发展、如何更好地在美团APP和外卖APP中进行适配、美团外卖APP商超模块的未来规划等。

      从一开始以手机为主到多屏幕支持、从Eclipse ADT到高效的Android Studio、从原始的Absolute Layout到灵活的Constraint Layout等,在这期间应用开发经历了不少的演化和改进。谷歌Android开发者技术推广团队中国区负责人钟辉从Android开发的注意事项、开发者应如何思考这些新趋势并把有关功能整合进项目做分享。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Android开发高级工程师程磊围绕Android在物联网领域中的应用及探索,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项目经验,向与会嘉宾介绍中移物联网公司开放平台部在智慧生活方向上的Android应用尝试及部分关于未来的畅想与规划。

      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童波以“如何在2秒内启动安卓车载的外部视景系统-面临的挑战,解决方案与成果”为题作阐述说明。Intel基于安卓8.1(Oreo MR1)系统,在安卓启动阶段把相关的系统服务尽早启动,并在应用程序中运用并行化技术多线程的执行原有的串行操作。此外,Intel移除了对安卓框架层的不必要依赖来加速前面几帧画面的显示。这套方法不依赖于特定硬件和私有软件,因此应该适用于一般的安卓设备。

      上海合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沈东辉以“企业智能服务中的安卓开发方案”为题,就如何给企业提供OCR技术的安卓开发方案、如何防止JNI调用的Java代码被混淆、手机系统预装与APP集成SDK的区别、Android OCR SDK开发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作详细介绍。

      谷歌开发者平台工程师顾仁民以“Android开发者之机器学习”为题,从简要介绍TensorFlow Lite、ML Kit、NN API,到深入讲解TensorFlow Lite运行机制及与NN API的交互、TensorFlow Lite的模型转换及量化工具、ML Kit的模型压缩服务,给与会嘉宾带来无限兴趣。

部分演讲嘉宾现场合影留念。
      droidcon于2009年由一个Android爱好者国际研究小组在柏林和伦敦发起,旨在为Android开发工程师、应用人员、创业者及用户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目前已在全球5大洲、26个国家和地区召开,每年吸引上万人参加,累计参会人数达25万人,成为安卓领域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技术大会。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于2016年将droidcon引入中国,此次携手MWC协同亮相,是打破活动模式、地域界限的一次新的尝试,后续联盟将继续推进、搭建安卓领域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全产业链全方位发展、融合。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